当前位置 : 首页
>>专题专栏 >>老年人省心专题 >>敬老服务

“三改一拆”,拆出绿美新蝶变

发布日期:2021-08-31 20:1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今日椒江

今年以来,我区积极推动高质量发展,并实现新突破。截至目前,我区“三改一拆”行动共拆除违法建筑26.35万平方米;实施“三改”面积15.76万平方米,其中旧厂区改造11.2万平方米;旧住宅改造1.68万平方米;城中村拆迁改造,已拆除面积2.88万平方米。重整容颜,吐故纳新的椒江,正在走出自己独特的绿美蝶变之路。

走进章安街道谢张村,沿路鸡冠花开得红火,清爽整洁的路面、生机盎然的果园、热情好客的村民、拍照打卡的游人,一派热闹景象。谢张村以前是无优势、无特色、无产业的“三无村”,现在变成了乡村振兴的“网红村”,成为浙江省3A级景区村庄,首先要归功于“三改一拆”工程。拆后利用,是谢张村改造的关键。拆违拆下的旧木料、废弃瓦片、水泥砖块,变成了艺术花坛、小木偶,种上花花草草,普普通通的农居房便升级为敞亮舒服的“乡野别墅”。

小小的谢张村,是“三改一拆”回归惠民本质的缩影。按照拆后利用的要求,我区加大各街道(镇)的拆后利用亮点打造工作力度。

我区还将拆后的区块土地建成临时停车场,以缓解周边交通、停车压力,并做到拆后建筑垃圾及时清运,实现一体推进拆后土地综合利用和工业企业“空间换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