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专题专栏 >>老年人省心专题 >>敬老服务

“爱心翼站”,温暖在身边

发布日期:2021-08-31 20:1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今日椒江

8月27日下午,区总工会、中国电信椒江分局在中国电信市府大道营业厅举行“爱心翼站”揭牌暨启动仪式。

记者看到,营业厅里的 “爱心翼站”空间虽小,功能却十分丰富。沙发、书吧、微波炉、冰箱、饮水机、医疗箱等设施配备齐全,进站休息的群众可以在此免费享受到手机充电、餐食加热、饮水休息等9项便民服务,部分大型营业厅可享受11项服务。

据了解,目前我区已有10家电信营业厅设置了“爱心翼站”服务专区,为环卫工人、快递员、外卖员等户外工作者及老年人、残疾人、孕妇等需要照顾的群体提供便民服务。

叶如辉是一名停车管理员,平时负责市府大道一带的停车管理、收费等。他告诉记者,自己平时渴了或者天气热不舒服便会来“爱心翼站”坐坐,小歇片刻,营业厅里的爱心大使总是热情地接待他,平时手机有不会用的也来这里咨询。叶叔叔摸着心窝子由衷地说:“真暖心。”

该营业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户外工作者普遍有喝水难、无处休息等困扰,作为一个大企业,电信要展现出自己的责任感与担当,努力做些回报社会的举措。”营业厅里安排了爱心大使专门负责接待,不论是设备不会用还是手机要贴膜,统统由爱心大使来帮您搞定。

此外,中国电信椒江分局在防电信诈骗方面也做出了努力,通过在营业厅内张贴防诈骗宣传海报,开展防诈骗、防骚扰讲堂等手段,让防电信诈骗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