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专题专栏 >>疫情防控专题专栏 >>防控动态

王宗明:以每一个“纳米”的安全,确保椒江疫情防控无死角

发布日期:2021-08-02 09:0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椒江区人民政府

8月1日,区委书记王宗明前往医院、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疫苗接种点等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根据省市最新部署,把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以严上加严、细上加细的工作态度,决不能有丝毫麻痹,决不能抱一丝侥幸,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密防线。副区长李越参加检查。

一、以每一个“纳米”的安全,确保椒江疫情防控无死角。

在台州市中心医院、台州市立医院,王宗明详细听取院感防控等情况介绍,仔细检查发热门诊、核酸检测点,叮嘱医务人员在开展工作同时要做好自我防护。他强调,要紧盯关键环节,强化工作措施,严格落实相关工作要求,不断规范、细化管理流程,切实做到“所有岗位责任落实到人、所有区域措施落实到位、所有环节形成完整闭环”,同时做好外来就医患者管护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 “你们的医疗垃圾怎么处理,要是有发热病人怎么处置?”在海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王宗明要求对基层医疗机构、私人诊所防控标准再规范、再优化,进一步堵塞漏洞、精准防控,确保每一个“纳米”都安全。在海门街道新冠疫苗方舱临时接种点,王宗明一一查看疫苗接种、留观等各个环节,向值守一线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勉励继续以细致周到的服务,让群众接种疫苗更加安全高效、放心舒心。

二、坚决守牢,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王宗明强调,椒江已激活疫情防控三级应急响应指挥和工作体系,全区上下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风险挑战,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始终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状态,全面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地。要坚定扛起主城区的职责,疫情防控面前,无论是大型医疗卫生机构还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都要一个标准、一把“尺子”,守好预检分诊关,做好普通门诊、发热门诊、隔离留观病房的分类管理服务,坚决防止院内感染。要强化责任落实,把责任压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一个人,绝不麻痹大意、松动手软。要严格闭环管理,每一个流程、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步骤都不能有“开口”,做到无死角、无盲区、无漏洞。要加强巡查督查,加强日常巡查,及时发现问题,有效解决问题,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管住“大门”守好“小门”。要抓实常态防控,落实各类公共场所测温、验码、佩戴口罩、通风消毒等常态化防控措施,防范聚集性疫情风险,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保障高效运转,对照三级应急响应指挥和工作体系,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分管领导进岗到位、指挥部集中办公,落实24小时值班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