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人社局 >>年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信息索引号: 11331002002674308E/2021-140248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布机构: 区人力社保局
 成文日期: 2021- 07- 0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2021年椒江区人社局重点工作阶段性完成情况

发布日期: 2021- 07- 06 17: 1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椒江区人民政府


(一)椒江人社“5G”智慧服务大厅创建全国领先。利用5G信息技术,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创新建设人社政务服务24小时“不打烊”的综合性5G智慧服务大厅,实现设施现代化、业务数字化、经办智能化、服务定制化、管理规范化。今年已受理业务53200余件,其中线上或自助办件超过90%。这项改革工作已作为省厅揭榜挂帅项目——浙江人社“好易办”项目试点,我区做法以专报形式在《浙江人社政务信息》刊发,相继受到人民日报新媒体平台、《中国劳动保障报》、人社部官网等媒体的关注及报道。

(二)“银行办理社保经办业务”标准化建设走在全国前列。今年4月12日,我省正式实施由我局制订的《银行办理社保经办业务服务指南》,此项工作填补了全国人社系统银行办理人社业务标准化建设空白,并在全省人社系统会议上作经验介绍和项目展示,荣获全省改革创新优秀项目。

(三)博士后工作站建设全市领先。国家级及省级以上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建成数全市第一,今年新进站博士后2个,海正集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获2020年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考核优秀等次,方远建设集团首位博士后单华峰通过出站评审,自创建省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以来完成首位博士后出站。

(四)椒江工匠培育方式多样,高技能人才获评浙江工匠数全市第一。积极开展线上技能培训活动,4家企业577人开展线上培训,培训补贴43.3万元。大力抓好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企业备案工作,今年新增15家。深入开展“政校企”合作,分别与台职院、台州学院签订合作协议,在订单培训、大学生实习见习、就业招聘等方面深入合作。举行首届椒江大匠和第三届椒江工匠评选,评出5名椒江大匠和20名椒江工匠。13名高技能人才评上浙江工匠,人数全市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