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索引号: 11331002002673575G/2021-141635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布机构: 区政府办公室(区外办、区金融办、区大数据局)
 成文日期: 2021-07-2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2021年度区政府工作报告责任分解

发布日期: 2021- 07- 22 14: 5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椒江区人民政府

任  务

序号

项目分解

责任

领导

牵头单位

责任单位

坚持以工业4.0为方向,重塑产业新体系

夯实传统制造业“基石”

1

加快智能马桶产业发展,引导酒店实施智能马桶设施改造,提高使用覆盖率。

倪成晖

区智能马桶小镇建设指挥部

区发改局、区商务局、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集聚区椒江分区管委会、海门街道

2

尽快启动沿海眼镜园区改造提升工程,推动眼镜企业转型发展。

倪成晖

区经信和科技局

区发改局、前所街道

3

加大对企业研发专利的鼓励支持,加强校企间合作。

倪成晖

区经信和科技局

区发改局、区教育局、区人力社保局、区财政局

换好未来产业“赛道”

4

加快我区科技创新产业园发展。打造台州缝制设备产业园。

倪成晖

区经信和科技局

区发改局、区工业投资有限公、区投资促进中心、

5

加快推进台州湾数字产业园建设,重视园区综合体建设,满足园区内职工群众消费需求。

倪成晖

区工业投资有限公司

区人力社保局、区经信和科技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前所街道

6

研究出台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实施细则,重点扶持生物技术企业发展。

倪成晖

区经信和科技局

区委组织部,区人力社保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

7

打造现代医药产业基地,建立药物分析公共平台;加大对我区中医药饮片产业的扶持力度。

倪成晖

区经信和科技局

区商务局、区市场监管局、区人力社保局、区卫健局

坚持以工业4.0为方向,重塑产业新体系

锻造生产性服务业“利器”

8

将各部门闲置楼宇统一规划、统筹使用,形成不同区块主题,既节约资源,又解决相关企业一房难求的困境。

陈  彬

区楼宇办

区经信和科技局、区商务局、区发改局、区税务局、区市场监管局、区金融工作中心、各街道

坚持以“二次城市化”为契机,标注城市新能级

精致打造重点区块

9

1、以椒北第一次城市化与椒南“二次城市化”的协同推进为契机,以文旅先行、优质教育医疗资源赋能、高端住宅加持等,加快推进椒北新区开发建设;

2、建议在椒北开发过程中不要零打碎敲,若条件不成熟,宁可留白,待条件成熟以后,再选好项目开发。

周  斌

区一江两岸开发促进中心

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区教育局、区住建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前所街道、章安街道

10

1、对养老产业提出具体措施和方案;把椒北开发纳入规划,并作为重点工作实施;

2、规划和纲要要和市里充分对接,避免重复建设、甚至冲突的现象发生;

3、对规划实施情况按照时间节点开展评估,前期完不成的,评估后在后期可以加紧追赶。

周  斌

区一江两岸开发促进中心

区发改局、区民政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

11

改造提升公立养老院,破除社区老年食堂运行机制瓶颈,支持鼓励国有企业进入养老产业市场,办好医疗康复养老型机构。

葛寒敏

区民政局

区社发集团、区住建局、区财政局、区医疗保障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区卫健局

12

在市区融合、提升中心城市竞争力有关顶层设计上,为我区争取更多有利于发展的机会,加快我区高能级区块建设。

董官真

区发改局

区住建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

坚持以“二次城市化”为契机,标注城市新能级

精致打造重点区块

13

建设集教育场所、电子商务、金融供联、区块链服务、总部办公于一体的台州数字钢贸总部基地,推动钢贸产业高质量发展。

陈  彬

区商务局

区投资促进中心、区教育局、区经信和科技局、区发改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

14

洪家场浦沿线村安置小区建设、剩余土地征用款拨付等至今未落实,建议洪家场浦指挥部采取一次性结清的方式,将安置小区基础设施配套费发放到位。

周  斌

洪家场浦指挥部

区农水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区住建局、各相关街道

15

在老城区改造时,要注重顶层设计,提高规划设计水平,出台更优惠政策,加大基础设施投入,招引高端小区和新型商业业态,并妥善处理拆迁安置问题。

董官真

区发改局

区住建局、区综合执法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区教育局、区商务局、区卫健局、海门街道、白云街道、葭沚街道

16

投资基础性设施项目时,要在造价控制上更加重视前期准备工作,注重设计的科学性和可行性,尽可能考虑到影响造价的多方面因素,严控设计变更。

董官真

区发改局

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区住建局,区综合执法局、区农水局

17

将红旗桥区块旧城改造项目纳入“十四五”规划。

周  斌

区住建局

区发改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白云街道

18

1、在旧城改造推进中,加强同上级规划部门的沟通协调;

2、通过挖掘文化名人、教育资源补短、重构商圈、设置“小吃一条街”等进一步提升老城区活力;

3、尽快出台政策及措施振兴老城区,通过整体开发、错位定位,与CBD、未来社区、东商务区等进行差异化发展,比如挖掘老城区托幼、学前教育和义务教育优势。

董官真

区发改局

区住建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商务局、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区教育局

坚持以“二次城市化”为契机,标注城市新能级

精心完善基础设施

19

加快过江隧道工程前期工作。

周  斌

区住建局

区发改局、区农水局、区交通运输局、章安街道、前所街道

20

加强梓林西大河北段、山横村环山河、杨司定向河综合整治。

周  斌

章安街道

区发改局、区财政局、区自规分局、区农水局

21

1、优化章安公交线路,改善章安街道花园村、东西村、谢杨村、柏加沙村未通公交现状。

2、对台州大道与章安大道交叉路口红绿灯进行渠化改造。

陶智炳

区交通运输局

章安街道、市交警局直属一大队

22

在回浦闸两侧扩建新桥。

周  斌

章安街道

区住建局,区农水局,区交通局

实施章安街道S75至椒北大道金鳌街段、蔡桥村至谢杨村环太平山段、前湖公路湖角村至谢张村段等道路亮化工程。

区综合执法局,区交通局,区供电局

23

加快海城路、经中路南延等工程建设,尽早贯通双水路,在洪家南环线东延路段增建东西走向道路。

陶智炳

区交通运输局

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区住建局、区城发集团、洪家街道、下陈街道

24

1、重视区内快速交通网建设,缓解拥堵现象;

2、结合规划审慎推进台州机场进出场道路建设;

3、解决夜市车辆通行问题。

陶智炳

区交通运输局

区治堵办、市交警局直属一大队、区城发集团、各街道

25

加快我区新能源产业推广应用、基础设施建设,并纳入民生实事项目。

董官真

区发改局

区经信和科技局,区商务局、区交通运输局

26

注重山体资源保护;

周  斌

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

区住建局、区农水局、各街道

27

加快推进乌龟山公园建设和飞跃工业城体育公园、东山公园升级改造。

周  斌

区住建局

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海门街道、葭沚街道、下陈街道

28

将白云山隧洞南侧人行道改造成绿道,加快推进“乡村绿道”建设,串联产业布局和生态旅游资源。

周  斌

区住建局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城发集团、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区农水局、区生态环境分局、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坚持以“二次城市化”为契机,标注城市新能级

精细抓好城市管理

29

1、加快探索“红色业委会”建设,探索党员干部参选业委会激励机制,选派退二线干部、优秀机关干部、后备干部到所在小区业委会参与管理;

2、出台业委会规范管理实施细则,实现社区管理从行政主导型向业主自治型转变。

葛寒敏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区委组织部、各街道

30

1、深化统筹城乡全域环卫一体化治理,着力完善垃圾投放、收集、运输、处理体系建设,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可借鉴义乌等地做法,发展现代垃圾分类;

2、重视城市管理细节,大力推进垃圾分类。

葛寒敏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区委宣传部、区发改局、区财政局、区商务局、区教育局、区社发集团、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各街道(镇)、区传媒中心、椒江广电中心

坚持以融入“双循环”为牵引,构建发展新格局

做强做实

有效投资

31

1、关于招商引资工作,建议处理好“招外来”和“招本地”的关系、“招什么”和“怎么招”的关系、“大上海”和“小上海”的关系,客观分析椒江的优势和不足,明确制造业和服务业的招商重点,做到精准招商;

2、多维度、多方法解决土地供给,切实解决招商引资项目、民生养老项目等老大难问题。

陈  彬

区投资促进中心

区发改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区商务局、区人力社保局、区民政局、各街道(镇)

32

调整村庄规划,有序推进全域土地整理和产业升级,合理安排村民建房,彻底整治应拆未拆、占用永久基本农田等现象。

周  斌

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

区农水局、区住建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各街道(镇)

33

落实已征用土地村庄的留地,明确村集体原“长规划短安排”项目的续存政策。分类施策,稳妥有序开展村居集体房产确权登记发证。

周  斌

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

区农水局、区住建局、各街道(镇)

34

紧跟工业4.0步伐,统筹有限的发展空间,高效利用存量土地,加大工业用地保障。

倪成晖

区经信和科技局

区发改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

持续扩大开放合作

35

出台跨境电商的扶持政策,培养引进专业人才,降低物流成本;

注重培养新生代企业家。

陈  彬

区商务局

区人才办、区人力社保局、区邮政管理局

坚持以融入“双循环”为牵引,构建发展新格局

加快释放消费潜力

36

着力将我区打造成有特色的消费型主城区,吸引周边地区群众前来消费。

陈  彬

区商务局

区发改局、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区市场监管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各街道(镇)

37

加快发展直播经济,搭建直播产业平台,积极发掘、培育并利用好网红直播人才,成立区直播行业协会。

陈  彬

区商务局

区发改局、区经信和科技局、区人力社保局、区民政局

38

从投资、消费、出口三方面牢牢把握“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把开放的大门开得更大。

董官真

区发改局

区商务局、区投资促进中心

坚持以改革创新为驱动,集聚奋进新动能

着力提高创新浓度

39

培育发展时尚产业,在谋划中加入时装节的元素。

陈  彬

区商务局

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40

挖掘椒江特色小吃和餐饮文化资源,建设椒江“小吃城”。

陈  彬

区商务局

区市场监管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41

探索农村养老“多村联办”模式,由政府牵线搭台,鼓励乡贤和志愿者广泛参与,建设运行好村居照料中心等农村养老基础设施。

葛寒敏

区民政局

区委统战部、区医疗保障局、区卫健局、区财政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区社发集团

坚持以改革创新为驱动,集聚奋进新动能

着力提高创新浓度

42

1、进一步优化文化人才引育政策,给予高端人才更多实质性优惠;发展文化人才储备梯队;加大对普通行业人才的招引力度,给予一定的保障支持;2、加大对本土文艺人才的培育力度;建立青年人才大数据库,加强椒江青年人才工作。

3、优化人才引育政策和引进机制;加大对普通行业性人才的招引力度,给予一定保障支持;建立青年人才大数据库,发展文化人才储备梯队;加大对本土文艺人才的培育力度。

4、推动个人破产案件的纵深发展,鼓励人员创业创新。

5、适当放宽高级人才奖励政策的年龄限制,降低人才衡量标准,想方设法留住外来务工者,并加强产业工人队伍技能培训。

谢海君董官真

区委人才办

区人力社保局

区委宣传部、区经信和科技局、团区委、区教育局、各街道(镇)

坚持以改革创新为驱动,集聚奋进新动能

实施“改革大突破”行动,激发高质量发展新活力

着力加大改革力度

43

1、加强数字政府建设,提高一体化智能公共数据平台建设中数据共享、服务、预警、监管能力;

2、加强对数字化改革的业务指导,同时关注不懂数字化、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群体的需求;建议关注党政机关的网络数据安全。

3、深化“三服务”,进一步厘清政府职责和市场边界,提高办事效率;

马  骏

区委改革办

区大数据发展中心、区发改局、区经信和科技局、各街道(镇)

44

1、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建议在产业上做好统筹规划,充分考虑产研学结合;

2、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监管,把牢食材配送关。

倪成晖

区经信和科技局

区市场监管局、区教育局、各街道(镇)

45

提高基层食品安全检测水平,强化监管力度,推进食品安全治理现代化。

倪成晖

区市场监管局

区农水局、区财政局、各街道(镇)

46

加强我区《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提升全民法治意识,优化营商环境。

董官真

区司法局

区人大、区政协、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区法院、区检察院、区教育局、区公安分局、区民政局、区财政局、区人力社保局、区住建局、区交通运输局、区农水局、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区卫生健康局、区市场监管局、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区传媒中心、椒江广电中心

着力提升服务温度

47

1、外贸出口方面,建议政府多加研判、出台政策,帮助、引导企业渡过难关。

2、做好外来人员就业、教育、医疗等社会保障工作。

陈  彬

区商务局

区企业服务年办、区经信和科技局、区人力社保局、区教育局、区医疗保障局、区流管局、各街道(镇)

48

1、重视中小微企业融创平台建设,切实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2、建议为椒江农商银行创造公平竞争的营商环境(椒江财政性存款招标时需要1.2倍债券质押,还有财政、社保类账户开户限制等,其他县市区均已放开)。

倪成晖

区金融工作事务中心

区发改局、区财政局、区税务局、区商务局、区人力社保局、区市场监管局

坚持以绿色发展理念为指引,打造富美新标杆

守好都市生态底色

49

在“一江两岸”沿线滩涂大面积种植红树林等耐盐碱的适生木本植物。

周  斌

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

一江两岸开发促进中心、区农水局、区生态环境分局、海门街道、白云街道、葭沚街道、前所街道、章安街道

50

重视经济结构调整和绿色低碳等问题;

董官真

区发改局

区经信和科技局、区生态环境分局、区商务局、各街道(镇)

51

优化陶家村信号塔空中网线布局,减少安全隐患。

陈  彬

市铁塔公司

区电信分局、椒江移动公司、椒江联通公司

52

统筹章安街道杨司村和前街村村留地,开发建设综合体项目。

周  斌

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

章安街道

53

支持章安街道打造微型、标准、安全的丝绸服装加工园区。

倪成晖

区经信和科技局

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区市场监管局、章安街道

54

加强污水零直排工程运维管理,汛期及时打开闸门井和雨水口,并防止台风期间内涝。

葛寒敏

区“五水共治”办

区应急管理局、区农水局、区城发集团、各街道(镇)

55

1、推动接入椒北、牛头山等水库与长潭水库“双回路”管网建设,保障百姓用水安全。

2、在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上高度重视用水安全,可通过建设调节水池(从2.5万增加到5万吨)缓解我区供水矛盾。

周  斌

区城发集团

区农水局、区“五水共治”办、前所街道、章安街道

56

建议对章安街道“夜间经济”场所脏乱差问题进行整治;

葛寒敏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区市场监管局、区生态环境分局、市交警直属一大队、章安街道

57

对农村“谢年”活动造成的河道污染进行管理。

葛寒敏

区“五水共治”办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农水局、区生态环境分局、各街道(镇)

坚持以绿色发展理念为指引,打造富美新标杆

增添乡村振兴亮色

58

用好文化礼堂,推进乡村文化振兴。

李  越

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各街道(镇)

59

加大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力度,对未完成粮食播种面积任务的街道实行一票否优。

董官真

区发改局

区农水局、各街道(镇)

60

加大对粮食生产的投入,提高农机购置和规模种粮补贴,强化粮食生产社会化服务,夯实粮食安全重要基础。

周  斌

区农水局

区发改局、区财政局

61

提高美丽乡村建设项目财政补助额度和比例。

周  斌

区农水局

区财政局、各街道(镇)

62

支持村留地自主开发,完善村级集体经济经营性用地出让政策,加快海门街道枫南东路八塘区块村留地开发。

周  斌

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

台州湾集聚区椒江分区、海门街道

63

支持村集体经济组织发展物业经济,充分发挥采购物业的资产效益。

周  斌

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

各街道(镇)

实施“城市大更新”行动,构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做足“两个大陈”成色

64

加快发展旅游产业,积极谋划特色旅游项目,依托洪家场浦沿线的农旅资源打造农业旅游线路,着力提高大陈岛上旺季接待能力和民宿服务质量,强化对导游队伍红色文化宣传的考核培训,同时延续去年扶持政策,帮助旅行社渡过疫情难关。

李  越

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大陈岛开发建设管委会、

区委宣传部、区住建局、区城发集团、区社发集团、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区交通运输局、区农水局、大陈镇政府、区传媒中心、椒江广电中心

65

1、大力推进“两个大陈”建设,注重对海洋生物资源、大陈老房的保护开发;

2、研究建设大陈“归宗堂”,增强大陈籍二代、三代对大陆的认同感;

陶智炳

大陈岛开发建设管委会

区农水局、区民政局、区住建局、区社发集团、大陈镇政府

66

加快推进大陈岛干部学院陆岛联动建设,促进红色教育与红色旅游联动发展。


大陈岛干部学院

区社发集团、大陈镇政府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增进民生新福祉

增强社会保障精准性

67

理顺市区两级对公立医院的管理体制,可参考丽水市莲都区的两级双重管理模式,既调动院方的积极性,又能适当提高群众医保报销比例。

李  越

区卫健局

各街道(镇)

68

适当降低农医保收费标准增速,提高农医保门诊报销比例。

李  越

区医疗保障局

各街道(镇)

69

建议区政府与台州湾新区建立如一月一议、一事一议等具体化、可操作的协调机制,助推各项社会民生事务顺利开展。

董官真

区政府办公室

区直属各相关单位、各街道(镇)等

70

1、创建法治体检,进行法律治理评估。

2、扎实推进行政机关的法治体检工作,营造规范执法的良好环境。

董官真

区司法局

各相关执法单位、各街道(镇)

71

加大养老护理员队伍建设培养力度。

葛寒敏

区民政局

区社发集团、各街道(镇)

72

部分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建议停车场、商场等服务场所保留收取现金的服务,政府部门要加强对拒收现金现象的监管。

葛寒敏

区民政局

商务局、区住建局

73

1、公益诉讼增加“用心呵护老年人”专节。

2、提前做好养老、康养机构建设规划,谋划解决商贸核心区等区块的教育配套,减少后期搬迁、建设成本和难度;分类实施家庭养老、居家养老、社区养老,培养专业的陪护人员;在供给上,政府保基本,中高端服务要市场化操作。

葛寒敏

区民政局

区住建局、区检察院、商贸核心区指挥部、区教育局、区社发集团、各街道(镇)

74

1、加大保障性住房(公租房)建设力度;

2、出台配套政策,推进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工作。

周  斌

区住建局

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区财政局、各街道(镇)

增强公共服务优质性

75

建立政府和企业协同监管机制,依法整治共享电单车乱象,督促落实运营企业主体责任,建立和完善共享电单车投放规模与停放区域控制的动态管理机制。

葛寒敏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市交警直属一大队

76

加大城区充电桩的投入力度。

董官真

区发改局

区住建局、区综合执法局、区供电局、各街道(镇)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增进民生新福祉

增强公共服务优质性

77

1、尽快择址新建区教育教学发展中心。因学生近视原因众多,建议检验光明行动进校园的实际改造效果。

2、在中小学校普及中医药文化教育。

李  越

区教育局

区卫健局、各街道(镇)

78

推动无障碍设施提前规划。

周  斌

区住建局

区综合执法局、区商务局、区市场监管局、区自规分局、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79

在“十四五”期间统筹考虑新旧小区教育资源分配不均衡问题,充分考虑学校、医院的总体布局;

李  越

区教育局

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区发改局、区卫健局

80

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着力解决幼儿园和小学师资力量不足问题。

李  越

区教育局

区人力资源社保局、区委编办

81

1、优化中小学校网布局,建议将椒江第二职业中专迁至椒北,加快推进下陈中学迁建工程,将前岸、汾头洋、陶家等片区小学整合建设为前所辛梓小学,整合黄礁片教育资源建设优质公办小学,将惠民小学并入梓林小学,合并古桥小学与中山杨司小学为杨司小学,在商贸核心区新建一所公办小学。2、进一步完善幼儿教育设施和布局,建议以社区为单位布局配套幼儿园建设,启动前所前岸片区公办幼儿园建设,推动白云山名苑配套幼儿园工程早日完工。

李  越

区教育局

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区社发集团、商贸核心区指挥部、白云街道、洪家街道、下陈街道、前所街道、章安街道

82

1、区里和市里做好对接,统一三区中考分数录取线,保证教育公平性。

2、在实行公民同招后,多关注公办学校发展,加大对公办学校的扶持力度;3、增加教师编制;建议出台相关政策,缓解区少体校体操学生招生难问题,调整教练聘用条件。我区本土学校多向名校学习先进经验,如华师大、北师大、镇海中学的师资培训、教学模式等。

4、加大对职业教育的投入,借温台职业教育改革契机,引入社发集团、上市公司、国企等资本,投资建设产教一体的职业学校,培育更多优质技能型人才。

李  越

区教育局

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区人力社保局、区财政局、区社发集团、区投资促进中心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增进民生新福祉

增强公共服务优质性

83

加快推进洪家二中改扩建工程;将陶王村改造中的部分地块,用作新疆班体育活动场地建设。

李  越

区教育局

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洪家街道

84

1、优质教育资源目前基本都集中在城区,城乡之间、南北之间存在较大差距,建议政府抓好教育均衡发展。

2、统筹老城区校产资源,重视职业高中发展。

李  越

区教育局

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区财政局、区发改局

85

提升政务服务水平,解决办证中心停车难、网上办理服务人员少和设备不足等实际问题;

陶智炳

区行政服务中心

区住建局、区综合执法局、区治堵办

86

建议对违规停车进行人性化管理,先通知予以提醒,要求在限定短时间内离开,不离开的再做处罚。

葛寒敏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区住建局、区治堵办、市交警直属一大队、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

87

启动黄礁医院、前岸卫生服务站迁建等项目建设,以满足医疗卫生服务需求。

李  越

区卫健局

区发改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

88

深入挖掘文化资源,支持历史文化遗产产业化推广。

李  越

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区住建局、区综合执法局、区城发集团,区社发集团、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

89

继续推进章安老街保护和复兴,启动华景段修缮工程,出台民房征用政策,结合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打造台州根文化金名片载体。

周  斌

章安街道

区发改局,一江两岸开发促进中心, 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90

1、加快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步伐,完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检验检测与应急处置能力。

2、完善我区三级疾病防治网络,市立医院、中医院增挂椒江区人民医院和椒江区中医院牌子,实现市区两级医疗资源共建共享;

3、建立AED与医疗机构联动系统。

4、成立儿童自闭症康复救治中心。

5、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院)职工纳入考核奖范围。

李  越

区卫健局

区人力社保局、区财政局、区应急管理局、区红十字会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增进民生新福祉

增强公共服务优质性

91

1、加大对椒江历史文化的保护力度,如海防文化弘扬,戚继光纪念馆建筑群保护与开发要同步推进。

2、建设椒江文化标杆,打造椒江公共文化示范区,研究、规划、落实台州“根文化”,充分挖掘章安古郡遗址及章安历史文化。

3、挖掘、开发、培育本土文旅产业(如章安郡文化),做好红色文化文章,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李  越

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区发改局、区住建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城发集团、区社发集团、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海门街道、章安街道

92

1、激活现有文化阵地;加强文化项目投资指导,增加文化项目库。同时,将“十四五”规划P41“多馆合一的文化综合体建设”写入到P43专栏17中,明确建设时间和进度。

2、加快出台我区“十四五”文化改革发展规划,进一步完善文化事业、产业扶持政策,为文化改革发展提供“总纲”;

3、丰富我区优质文化供给,如制订文化展览、文化活动等规划安排。

董官真

区发改局

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区委宣传部、区住建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

93

解决台州乱弹演出场所问题,推动演出常态化。

李  越

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

94

完善椒江文化市场,打造椒江古玩城。

李  越

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区社发集团、海门街道、白云街道、葭沚街道、区商务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

增强城市发展安全性

95

1、加强对新冠疫苗接种的宣传,将相关指标列入街道及部门综合目标考核,确保全区接种人数达到30万,以有效构筑全人群免疫屏障。

2、渔业回港人员隔离程序存在一定风险隐患,建议边检与防控指挥部协调,一次性完成人员隔离相关手续。

马  骏

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区卫健局、区交通运输局、区农水局、椒江海事处、区公安分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外事事务中心、各街道(镇)

96

1、关注渔业安全,对老旧渔船进行综合整治;

2、对主动海上救助者给予合理补助、提高标准。

周  斌

区农水局

椒江海事处、区应急管理局、区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