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今日椒江 >>椒江动态

“绿书签”进校园 志愿者化身“护苗”使者

发布日期:2021-06-23 09:2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今日椒江

为进一步净化青少年儿童成长文化环境,营造良好的成长氛围,提升青少年儿童自我保护意识,6月21日下午,白云街道在白云中学举行“绿书签进校园”暨“护苗”校园志愿服务基地授牌仪式。

活动中,观看了“扫黄打非·护苗2021”宣传片;区“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向白云中学捐赠200册图书并进行“护苗”校园志愿服务基地授牌。

为使青少年能自觉抵制“黄”与“非”,倡导青少年文明上网,不浏览不良信息,自觉远离黄色读物,增强自护意识,活动现场,护苗讲师团志愿者张妙秀还作“护苗”为主题的讲座。通过与学生互动的方式,积极倡导学生要品读经典作品,拓展文化知识视野,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劝导他们健康上网,不进游戏厅、网吧,不浏览涉黄的网站网页等。

此次活动有效促进了青少年自觉树立网络安全意识,提高利用网络学习文化知识和加强自我保护的能力。引导学生科学上网、文明上网、绿色上网,使青少年与优秀文化相伴成长,共同构筑起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精神防护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