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街道信息公开 >>海门街道办事处 >>年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信息索引号: 11331002K15105062H/2021-139900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布机构: 海门街道
 成文日期: 2021- 06- 2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海门街道办事处2021年为民办实事项目

发布日期: 2021- 06- 21 09: 5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椒江区人民政府

序号

项目名称

实施内容、实施方式、资金多少及来源、时间节点

分管领导

3

社区老年食堂建设

随着社区老龄化的进一步加剧,养老问题是目前最大的社会问题之一。“吃饭难”问题也凸显出来,除了少部分老年人住养老院,绝大部分老年人都是与子女分居,他们对自行解决一日三餐的“买洗烧”力不从心,不少人每天的午餐甚至三餐都草草应付,营养和安全难以保证。解决好养老服务,特别是养老用餐,可免除整个社区的后顾之忧,让年轻人更放心、更轻松地为社区创造财富,也让老年人的晚年生活幸福又安心,让他们真正地享有晚年“好滋味”。社区老年食堂建设势在必行。为此,老年人居住密集的社区,在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建立社区食堂,由社区工作人员管理,聘请厨师以及工作人员运营;在用房有限的情况下,选择相对比较方便的地方,建立中央食堂,由街道聘请工作人员管理运营;和养老机构合作,对辖区内无法设立食堂且老人年居住比较多的社区,进行统一配送。2021年,计划建设枫山养老食堂、景元花园老年食堂以及街道老年中央食堂,投资建设资金95万,由区民政局补助、街道出资一部分。

蒋玮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