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索引号: 11331002002673575G/2021-139589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布机构: 区政府办公室(区外办、区金融办、区大数据局)
 成文日期: 2021- 05- 2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台州市椒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公布2021年度椒江区政府重大行政决策目录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1-05-27 15: 0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椒江区人民政府

各街道办事处、大陈镇人民政府,区政府直属各单位:

为进一步规范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加强重大行政决策目录化管理工作,促进政府依法、科学、民主决策,根据《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国务院令第713号)、《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浙江省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编制指引(试行)的通知》(浙政办发〔2021〕3号)、《台州市椒江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台州市椒江区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清单和年度目录管理办法等文件的通知》(椒政发〔2018〕110号)等制度要求,经区政府同意,确定《关于椒江区行政区划调整的方案》等3个决策事项为区政府2021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现予以公布,请认真贯彻落实。

一、列入目录的各重大行政决策事项须严格按规定要求落实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核、集体讨论决定等程序,确保程序正当、过程公开、责任明确。决策事项未履行重大行政决策相关程序的,不得提交区政府常务会议审议。

二、各承办单位要重视重大行政决策的档案管理,对决策立项和决策过程中形成的程序证明材料及时整理归档,实现重大行政决策全过程记录。

三、决策实施满一年,各承办单位应当按规定对决策执行情况进行评估,评估情况书面报告区政府。

附件:椒江区人民政府2021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


                       椒江区人民政府2021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

序号

重大行政决策事项名称

承办单位

承办时间及实施计划

1

关于椒江区行政区划调整的方案

区民政局

2020年至2021年:2020年开始完成立项、专家论证、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等工作, 2021年完成项目总体实施通过验收。

2

椒江区养老服务能力建设实施意见

区民政局

2021年6月底前根据市民政局出台的《康养服务体系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梳理相关文件政策,结合实际制定该实施意见,上报区府办,由区府办发文。

3

椒江区2021年度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政策及学区划分方案

区教育局

2021年5、6月:根据省教育厅文件要求和台州市教育局最新发布的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政策,在综合听取家长、各学校负责人、街道、社区等各方意见的基础上,结合本区实际,出台本区招生政策和学区划分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