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今日椒江 >>椒江动态

高质量改善环境 实现全域品质提升

王宗明就环境高品质提升年工作开展督查

发布日期:2021-04-08 09:0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今日椒江

改善环境质量,建设美丽椒江是高质量发展的题中之义。昨天下午,区委书记王宗明进村居、赴河边、入工地,就环境高品质提升年工作开展督查。他强调,要切实增强环境高品质提升工作责任感,进一步改善城乡环境、激发城乡活力,实现全域品质提升。区领导马骏、葛寒敏参加督查。

在东环大道与枫南路交叉口、白云山隧道、市民广场等处,对督查中发现的街面道路保洁不到位、绿化养护不精细、亮化等基础设施修复不及时等问题,王宗明当场明确责任主体,要求提高环卫工人管理、清扫保洁效率,要常态化、高标准进行园林养护管理,让城市环境更清爽,风景更靓丽。

在枫南小区“污水零直排”作业现场和刚泰中心、康平河、高闸浦绿道、东山湖等施工场地,王宗明每到一处就绕过“门面”直奔边边角角,就工地的环境及安全规范化管理进行督查。他强调,要始终把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在行动上,把精细化、规范化、科学化、系统化管理贯穿到工程建设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

王宗明强调,改善环境质量是最大民生。要深化市容环境整治。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构建“一条扫帚扫椒江”的“大环卫”体制,推进环卫工作标准化、规范化,确保保洁全方位、无死角、长效化;实施城市绿化提升行动,实现绿化、美化、净化、亮化、秩序化,不断提升城市颜值,丰富城市内涵。要加强生态环境治理。加快“污水零直排”建设,全力推进治水项目,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有效提升河道水质、改善河道观感;加强施工规范化管理,不断完善施工工地监管机制,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抓好扬尘综合治理,严防严管,确保长效治,治长效。要注重全面提升品质。各镇街、部门要牢固树立家园意识,凝聚家园情怀,紧扣“八大行动”任务目标,把高品质、高标准贯穿于城市环境品质提升的各个环节,各尽其责、各尽其能、各尽其力,力争打造一批有椒江特色的精品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