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索引号: 11331002002673268P/2021-138630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布机构: 区教育局
 成文日期: 2021-04-0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台州市椒江区文鼎苑幼儿园2021年单位预算

发布日期: 2021- 04- 07 17: 5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椒江区人民政府

一、单位概况

(一) 主要职能:

为学龄前儿童提供保育和教育服务。

(二)单位机构设置情况

本单位无内设机构。

二、2021年单位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1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财政专户核拨资金、其他财政监管资金、上级补助收入、下级上交收入、其他收入、上年结余;支出包括:教育支出。2021年收支总预算141.21万元。

(二)关于2021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收入预算141.2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1.12万元,占36.2%;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占0%;财政专户核拨资金90.09万元,占63.8%;其他财政监管资金0万元,占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下级上交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上年结余0万元,占0%。

(三)关于2021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支出预算141.21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教育支出141.21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经费支出0万元,占0%;公用经费支出6.44万元,占4.6%;项目支出134.77万元,占95.4%。

结转下年0万元。

(四)关于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51.12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1.1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支出包括:教育支出51.12万元

(五)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51.12万元。

2.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教育支出(类)51.12万元,占100 %; 

3.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学前教育(项)51.12万元,主要用于基本支出6.44万元,项目支出44.68万元。

(六)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6.44万元,其中:

公用经费6.4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其他交通费用。

(七)关于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台州市椒江区文鼎苑幼儿园2021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0万元,与2020年执行数持平,具体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用:根据区外办安排的因公出国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2021年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0万元,与上年执行数持平。

2.公务接待费:2021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0万元,与上年执行数持平。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21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0万元,与上年执行数持平。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单位无政府采购预算。

2.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台州市椒江区文鼎苑幼儿园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

2021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及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3. 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1年所有项目均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44.68万元。

三、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指区级财政安排给行政事业单位的一般公共预算资金。

2.财政专户核拨资金:指从财政专户拨付给行政事业单位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3.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支出功能科目:

(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3)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7)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学前教育支出(项):反映各部门举办的学前教育支出。政府各部门对社会组织等举办的幼儿园的资助,如捐赠、补贴等,也在本科目中反映。

46.文鼎苑幼儿园2021年单位预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