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索引号: jj0001/2021-138548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布机构: 椒江区
 成文日期: 2021-04-0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椒江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日期: 2021- 04- 07 16: 5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

一、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台州市椒江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为中共台州市椒江区委、台州市椒江区人民政府直属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主要职能有:

1、贯彻执行有关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制定和规范中心运行相关管理制度、办法,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

2、负责提供接访、诉讼、调解、劳动监察仲裁、行政复议和公共法律等群众信访和矛盾纠纷化解“最多跑一地”服务。

3、负责对派驻部门(单位)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工作的监督、协调、考核。

4、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部门预算包括单位:椒江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本级预算。

二、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1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财政专户核拨资金、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下级上交收入、其他收入、上年结余;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教育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2021年收支总预算218.42万元。

(二)关于2021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收入预算218.4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18.42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占0%;财政专户核拨资金0万元,占0%;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占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下级上交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上年结余0万元,占0 %。
  (三)关于2021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支出预算218.42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97.89万元、教育支出0.3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2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3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8.59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经费支出74.49万元,占34.1%;公用经费支出23.63万元,占10.82%;项目支出120.3万元,占55.08%。

(四)关于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18.42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18.4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97.89万元、教育支出0.3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2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3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8.59万元。

(五)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18.42万元,比2020年执行数增加218.42万元,主要是椒江区矛调中心为新成立单位,2020年8月成立预算单位,无上年数据可对比。

2.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教育支出0.35万元,占0.16%,其中基本支出0.3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97.89万元,占90.6%,其中基本支出77.59万元,项目支出120.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24万元,占3.77%,其中基本支出8.2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35万元,占1.53%,其中基本支出3.3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8.59万元,占3.94%,其中基本支出8.59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事业运行(项)77.59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在职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等。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项)120.3万元主要用于项目支出,大厅后勤保障经费、设备维修费、信息化运行维护费、调研费、宣传经费、培训经费、会议经费、设备购置费、物业管理费。

(3)  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0.35万元,主要用于干部职工的日常培训支出。

(4)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 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5.49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5)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 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75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3.35万元,主要用于事业人员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支出和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8.59万元,主要用于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六)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98.12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74.4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生活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23.6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关于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椒江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2021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0万元,比2019年执行数增加0万元,原因是椒江区矛调中心为新成立单位,2020年8月成立预算单位,无上年数据可对比。具体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用:根据区外事侨务办安排的因公出国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2021年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0万元,无上年数据可对比,原因是椒江区矛调中心为新成立单位,2020年8月成立预算单位。

2.公务接待费:2021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0万元,无上年数据可对比,原因是椒江区矛调中心为新成立单位,2020年8月成立预算单位。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21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0万元,无上年数据可对比,原因是椒江区矛调中心为新成立单位,2020年8月成立预算单位。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椒江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是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2.政府采购情况。

2021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8.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8.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公务用车0辆、应急机要通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行政执法专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老干部服务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2021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及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4.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1年项目支出超20万元以上的,均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79.7万元。

三、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指区级财政安排给行政事业单位的一般公共预算资金。

2. 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指区级财政安排给行政事业单位的政府性基金。

3. 财政专户核拨资金:指从财政专户拨付给行政事业单位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4.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5.上级补助收入:指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补助收入。

6.下级上交收入: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的本单位下属单位按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7.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规定以外的各项收入,包括利息收入、捐赠收入等。

8.上年结余:指本部门上年可结转本年使用的资金。

9.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10.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1.支出功能科目:

(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 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 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5)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指反映各部门安排的用于培训的支出。教育部门的师资培训、党校、行政学院等专业干部教育机构的支出,以及退役士兵、转业士官的培训支出,不在本科目反映。

(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台州市椒江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2021年度预算公开.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