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索引号: 13331002002673073P/2021-138547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布机构: 区总工会
 成文日期: 2021-04-0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椒江区总工会职工学校2021预算公开申请表

发布日期: 2021- 04- 07 16: 5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椒江区人民政府

台州市椒江区总工会职工学校2021年部门预算

 

一、单位概况

(一) 主要职能。

1.承担职工学历提升及职工技能培训;

2.承担教育、提升职工思想道德水平;

3.承担引导技术创新;

4.完成台州市椒江区总工会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机构设置情况。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部门预算包括单位:椒江区总工会职工学校本级单位预算。

   二、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1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其他财政监管资金;支出包括:群众团体事务支出、教育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2021年收支总预算98.57万元。

(二)关于2021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收入预算98.5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98.57 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0万元,占0%;财政专户核拨资金0万元,占0%;其他财政监管资金 0万元,占0 %;上级补助收入 0万元,占0%;下级上交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上年结余0万元,占0%。
  (三)关于2021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支出预算98.57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群众团体事务支出73.79万元;教育支出0.4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4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4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0.39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经费支出90.83万元,公用经费支出7.7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四)关于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98.57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98.57万元,其他财政管资金0万元;支出包括:包括群众团体事务支出73.79万元;教育培训支出0.4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4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4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0.39万元。

(五)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98.57万元,比2020年执行数增加98.57万元,原因2020年未编制部门预算,执行数为零。

2.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群众团体事务支出73.79万元,占74.86 %;教育支出(类)0.46万元,占0.4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46万元,占9.6%,卫生健康支出4.47万元,占4.53%,住房保障支出10.39万元,占10.54%。    

3.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事业运行(项)73.79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支出。

(2)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0.46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职工的培训。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6.31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的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3.15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的年金缴费支出。

(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4.47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的医疗保险支出。

(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10.39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的公积金支出。 

    (六)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 98.57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90.8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职(役)费、生活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支出;

公用经费7.7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

(七)关于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椒江区总工会职工学校2021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椒江区总工会职工学校2021 年没有使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安排的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椒江区总工会职工学校是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2.政府采购情况。

2021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 0 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单位共有车辆 0 辆,其中,公务用车0 辆、应急机要通信用车0 辆、执法执勤用车0 辆、行政执法专用车 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 辆、老干部服务用车 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2021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及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4.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1年所有项目均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0万元。

三、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指区级财政安排给行政事业单位的一般公共预算资金

2. 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指区级财政安排给行政事业单位的政府性基金。

3. 财政专户核拨资金:指从财政专户拨付给行政事业单位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4. 其他财政监管资金: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活动取得的收入。

5.上级补助收入:指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补助收入。

6.下级上交收入: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的本单位下属单位按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7.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规定以外的各项收入,包括利息收入、捐赠收入等。

8.上年结余:指本部门上年可结转本年使用的资金。

9.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10.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1.“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2.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3.支出功能科目:

(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5)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指反映各部门安排的用于培训的支出。教育部门的师资培训、党校、行政学院等专业干部教育机构的支出,以及退役士兵、转业士官的培训支出,不在本科目反映。

(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