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街道信息公开 >>下陈街道办事处 >>年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信息索引号: 113310020026734872/2021-138917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布机构: 下陈街道
 成文日期: 2021- 04- 3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完成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日期: 2021- 04- 30 15: 5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椒江区人民政府

现将我区牵头整改的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问题(编号X2ZJ202009080067)整改完成情况予以公示,请公众监督。

公示期限:2021年4月29日-5月5日(公示时间为7天)

监督电话:88155540(台州市椒江区下陈街道办事处)

附件:2020年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问题(编号D2ZJ202009270030)销号确认表

 

2020年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问题(编号X2ZJ202009080067)销号确认表

反馈问题

台州市椒江区、路桥区,存在大量喷水织布机,生产废水直排河道。

整改目标

完成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问题整改工作

整改措施

1.对台州市东鹏织造有限公司、台州腾越纺织有限公司、台州市椒江鑫隆纺织厂、台州市椒江永发纺织厂、台州市金牛纺织有限公司分别下发《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企业于2020915日前完成整改。

2.针对台州市顺强纺织股份有限公司未建设规范的固体废物贮存场所、台州恒荣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工业固体废物堆放不规范的行为进行立案查处,责令2020917日前完成整改,并作出《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分别处罚人民币壹拾壹万元整、壹拾贰万元整。

3.进一步加强喷水织布行业生态环境长效管理。下一步将推动喷水织布全行业在废水处理终端安装流量计,并进行数据联网,源头把控企业污水排放情况。

整改完成情况

一是督察期间上报中央督察组的信访件调查处理报告“一案一卷”中承诺的相关整改措施已全部落实到位。                  1.台州市东鹏织造有限公司、台州腾越纺织有限公司布匹已无露天堆放情况。台州市椒江永发纺织厂、台州市金牛纺织有限公司废丝已无露天堆放情况,并设置专用场地收集、堆放废丝;台州市椒江鑫隆纺织厂管路已修复,无跑冒滴漏。

 2.台州市顺强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已建设规范的固废堆场,台州恒荣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已无露天堆放固废的现象。

3.浙江鑫裕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台州市丽达纺织有限公司、台州市天泉纺织有限公司、台州市顺强纺织股份有限公司恢复生产后,废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台州市生态环境局椒江分局执法人员分别对以上企业采集水样,废水检测结果均达标。台州宇航超艺工艺品有限公司恢复生产后,废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该公司因响应椒江区人民政府的一江两岸葭沚水城区块项目的号召,其所有的房屋位于征收范围内,已签订《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协议》,目前废水均回用未外排。

4.台州宇航超艺工艺品有限公司因其房屋位于政府征收范围内,近期有拆迁计划,不安装废水处理终端流量计;其余17家喷水织布企业在废水处理终端均已安装流量计,并进行数据联网。

二是符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信访件办结的一般标准,群众信访举报反映的环境问题已得到解决,群众已息访。三是举一反三,涉及该企业的其他生态环境问题已完成自查,未发见新的环境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