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今日椒江 >>椒江动态

我区跨省“驻点招工”缓解企业用工荒

发布日期:2021-02-26 09:0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今日椒江

为全力破解企业用工招工难,助推经济“开门红”,日前,区人社局抽调精兵强将,成立“驻点招工”工作组,带领浙江九洲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浙江诚信医化设备有限公司、浙江信戈制冷设备科技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赴贵州省毕节市开展为期一周的跨省“驻点招工”工作。

海卫科技是这次赴贵州毕节“驻点招工”的15家企业之一,该企业新厂节后刚刚投入使用,目前老厂新厂的生产线使用率已经达到96%以上,人员复工率也超过90%,但是目前人员缺口依然超过100多人。“这次跟着工作组到贵州毕节驻点招工,对我们来说真是场及时雨,以往都是公司自己出去招人,如今政府出面搭建平台,让我们少走很多弯路,效率很高。”该企业人事专员陈韶对这次跨省招聘信心满满。

杨林是来自毕节市当地的务工人员,在浙江鑫鼎塑业有限公司干了三四年,在他心里已经把椒江当成了第二故乡。“这几年企业发展很好,我们的工资也越来越高,一年有10多万元。”杨林这次跟着企业负责人一起回到老家帮忙招聘,他希望能有更多的老乡也来椒江发展,同他一样凭借自己的劳动发家致富。

同鑫鼎塑业一样,水晶光电、晨宇文具等多家企业负责人也都各带了一名来自贵州毕节的老员工前来协助招聘。“老员工用流利的家乡话向求职人员介绍我们企业福利,邀请他们一起来椒江就业,更有亲和力和说服力。”水晶光电人事专员胡雪芹说,目前我们公司员工缺口有1000多人,这次除了带回老员工外,还想多招些新员工回去。

据了解,我区跨省“驻点招工”将在贵州省毕节市和黔南州开展5场以上专场招聘会,签订5份以上劳务合作协议。此次招聘会共提供岗位2056个,涉及焊工、质检员、文员、技术研发等多个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