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今日椒江 >>椒江动态

区税务局:“三个一”赋能不动产登记数字化转型

发布日期:2021-02-26 09:0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今日椒江

为切实提高不动产登记办事效率,增强纳税人获得感,助力政府数字化改革,区税务局以构建“最优营商环境”为目标,推出“一专区、一平台、一制度”赋能不动产登记数字转型。

近日,区行政服务中心不动产办理台前,不见了往日排队拥挤的场景,只见等候区内坐满了前来办事的市民,在闲适地刷着手机,不时有人来到台前刷卡,领取不动产证。这得益于区税务局与不动产登记窗口推行的无声叫号推送服务。

“以前办理二手房业务要去好几个窗口,重复排队叫号让人来回跑得晕头转向,现在设立了专区,微信公众号就能预约取号,所需资料手机上就能查,不仅环境变好了,业务办理的效率也大大提高了,以前需要好几天现在半天就能全部完成。” 台州市椒江阳光房产经纪服务部的陶女士对新设立的专区赞不绝口。

为了让纳税人少跑腿,椒江税务重塑房产交易服务模式,打破部门间无形的“玻璃门”,打造“2+1”窗口模式,即一个窗口配备一个税务工作人员和两个不动产工作人员,一窗综合受理,办理事项全覆盖,平均每件提速20%,实现了纳税人“进一门,到一区,办所有事”,并提供周末不“打烊”的无休日服务。

依托新上线的房地产交易税收管理系统平台,该局立柱架梁,建立了与房产核价机构、不动产部门的三方沟通平台,实现了不动产数据的时时联动共享,房产核价时间缩短近50%。

此外,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系营商环境”的理念,该局刀刃向内自我革新,着力打造一流的窗口服务团队,不仅建立了日晨会、周例会、月学习会和季度测试的“三会一考”制度。多次组织不动产交易业务培训会,定期开展本所内部不动产业务比武,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理念,不断提升队伍业务素质,为纳税人提供精准、优质、高效的涉税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