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今日椒江 >>公告公示

2020年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问题(编号D2ZJ202009120040)销号确认表

发布日期:2021-02-24 10:2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椒江区人民政府

反馈问题

台州市道路扬尘污染问题十分严重,尤其是椒江两岸码头和集聚区的道路。中央环保督察进驻期间,扬尘问题有所好转。投诉人担心督察组离开后,该问题会反弹。

整改目标

进一步减少道路扬尘污染问题。

整改措施

收到举报件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住建局、区发改局、区生态环境分局等部门对全区主要建筑工地、砂场、煤场、废钢场等场所开展检查,各主要建筑工地、混凝土搅拌站等场所出入口过水池、洗轮机、路面硬化等标化设施均已配备;砂场、建筑材料堆场等场所均已执行物料全覆盖、洒水抑尘、车辆冲洗净车离场等扬尘污染整治措施。综合前期道路扬尘整治工作实际,由于椒江区82省道周边建筑工地比较多,82省道复线周边有港区砂场、混凝土搅拌站,平时工程运输车辆进出较多,道路扬尘情况仍一定程度存在。2020年以来,在82省道复线共查处8起未覆盖或覆盖不严案件。如临海市东智运输有限公司、台州市黄岩宇航运输有限公司,因未覆盖和密闭不严分别被立案查处。

具体整改措施为:

(一)开展联合执法。持续开展多部门联合执法整治道路码头扬尘问题,对运输车辆密闭覆盖不到位、抛洒滴漏等道路扬尘违法违规行为一经发现立即查处。(二)落实源头管控。进一步落实砂石场、煤场等重点场所入口标化设施和视频监控管理。要求经营场所、建筑工地、混凝土搅拌站等场所完善过水池、洗轮机、路面硬化等入口标化设施;强化防尘网覆盖和保湿雾化;对相关场所严格落实视频监控管理,实时掌握车辆进出情况和进入口标化冲洗情况.(三)保持管养频次。继续关注重点路段,及时修复破损路面,增加车辆调配和清扫、洒水频次,进一步提升清扫保洁和洒水降尘的精细化作业水平。

整改完成情况

本信访涉及的环保问题已整改到位。1、承诺的相关整改措施全部落实到位;2、道路扬尘和码头扬尘问题有效控制;3、长效管理机制逐步建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