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今日椒江 >>公告公示

2020年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问题(编号D2ZJ202009140064号)销号确认表

发布日期:2021-02-24 10:2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椒江区人民政府

反馈问题

台州市椒江区白云街道,赤龙苑小区没有专用的油烟管道,导致1号楼2号楼楼下的再叙烧烤、怒火烧烤、夜空烤吧、江西小炒、温岭猪肉饭,油烟扰民。

整改目标

完成5家店的配套烟道,对油烟进行高空排放。

整改措施

经调查核实,投诉人反映情况部分属实。检查组于2020年9月15日、9月16日多次到现场检查,该五家店正常营业,厨房正在作业,配套的油烟净化器正常运行。

爱华赤龙苑小区底层商铺未配备专用烟道,该五家店铺油烟管道均为自建并接入地下,厨房作业时油烟废气被风机吸取后经油烟净化器处理后通过自建烟道排入地下。9月15日晚,椒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委托浙江科达检测有限公司对台州市椒江再叙烧烤店、台州经济开发区怒火烧烤店进行油烟检测(正常营业时间),9月16日晚,再次委托浙江科达检测有限公司对台州市椒江星夜空餐饮店、台州市椒江炎生餐饮店、台州经济开发区心意美小吃店进行油烟检测(正常营业时间),五家店检测结果均达标。但由于该五家店距离居民区较近,可能存在油烟异味,造成油烟扰民。

对于未配套设立专用烟道的问题,台州市生态环境局椒江分局、椒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已对该五家店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店家在2020年9月28日17时前设立配套烟道,对油烟进行高空排放。如超期未完成,责令这五家店停业整改。

对于油烟异味问题,要求该五家店每半个月定期清洗保养油烟净化设备,每一季度定期检修维护,保持油烟净化效率,减少异味,确保油烟稳定达标排放。

整改完成情况

本信访涉及的环保问题已整改到位。1、该五家店已全部搬离,店内桌椅基本清空。 2、本信访举报反映的该五家店油烟扰民问题已得到整改;信访办理程序已终结。3、举一反三,加强管控,对涉及的油烟、噪声等环境问题进行排查,重点对小餐饮店检查有无安装油烟净化器、有无正常使用油烟净化器,同时要求店铺做好降噪措施,防止噪音过大,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