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今日椒江 >>公告公示

2020年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问题(信访件编号D2ZJ202009090015)销号确认表

发布日期:2021-02-24 10:2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椒江区人民政府

反馈问题

台州市椒江区海门街道太和垃圾中转站(太和路和枫南东路交界处),噪音、臭味扰民。

整改目标

进一步减少中转站噪音、臭味污染。

整改措施

经调查核实,此信访件反映的太和垃圾中转站噪音、臭味扰民情况部分属实。1、经对该中转站昼间、夜间噪声进行检测,检测结果达标。2、站内配套除臭设备于2018年建成,站内三面密闭,东侧加装风幕系统,臭气除臭设备运行正常。经对该中转站臭气检测,结果显示臭气浓度达标。

具体整改措施为:

一、在太和垃圾中转站操作间地面加铺橡胶垫,增补隔音板、棉,进一步减少噪声影响。二、站内垃圾每天一满即清、减少垃圾滞留时间,工作时紧闭隔音门窗、全程开启喷雾装置,做好站内除臭、消杀工作,减少异味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整改完成情况

本信访涉及的环保问题已整改到位。1、太和路垃圾中转站操作间地面已加铺橡胶垫,西面窗户已用砖块封闭,外墙加装隔音墙布。站内喷雾除臭装置正常运行,地面干净,垃圾压缩清运及时,站内基本无异味,已完成整改。2、本信访举报反映的太和中转站臭气、噪音的问题已得到整改;信访办理程序已终结。3、举一反三,加强管控,对涉及的太和中转站整体环境问题进行排查,同时各中转站日常运行中做好降噪、除臭等措施,防止噪音过大,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