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今日椒江 >>公告公示

2020年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问题(编号X2ZJ202009190080)销号确认表

发布日期:2021-02-24 10:2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椒江区人民政府

反馈问题

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方远大饭店空调噪音扰民,空调外机运行时产生废气。

整改目标

完成水泵的整改,并做好降噪措施。

整改措施

经查,此信访件反映情况部分属实。方远大饭店全名为方远(台州)大饭店有限责任公司,位于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858号,2019年8月26号取得营业执照,是一家集餐饮、客房、商务、娱乐于一体的宴会型酒店。建有2台中央空调、4个空调冷却塔(2用2备);配备16个灶台、8台油烟净化一体机(位于灶台上方)。

现场查看后发现空调冷却塔、水泵等设备有明显噪声,在水泵开启和关闭后分别进行噪声检测,检测结果均超标,确认空调冷却塔存在噪声扰民情况。

空调冷却塔未发现有废气产生,但一旁设有油烟排放口,进行油烟检测后,检测结果达标。

椒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其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NO1014092),要求方远大饭店在10月9日前对水泵和空调冷却塔等设备做降噪措施,将于10月10日对其开展噪声复测。

整改完成情况

本信访涉及的环保问题已整改到位。1、方远大饭店已对水泵整改换成无声水泵,冷却塔已停止使用。2、本信访举报反映的方远大饭店空调噪音扰民的问题已得到整改;信访办理程序已终结。3、举一反三,对餐饮行业涉及的油烟、噪声的环境问题进行排查,加强管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