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专题专栏 >>疫情防控专题专栏 >>防控动态

王宗明马骏接连部署:克服麻痹思想,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日期:2021-12-08 14:5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椒江区人民政府

12月7日,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台州市召开续会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持之以恒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会议结束后,区委书记王宗明,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马骏迅速落实落细上级会议精神,分别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做出部署,要求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省市部署要求,强化“一失万无”的风险意识,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做到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全力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实屏障,坚决打赢这场近在咫尺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王宗明强调,人员管控务必细之又细,要严格落实指挥部相关要求,充分发挥基层网格作用,深入开展中高风险涉疫重点地区来椒返椒人员大排查,确保人员管控到位。场所管理务必严之又严,严格落实重点场所日常消杀、测温、佩戴口罩及“二码联查”等举措,对落实不力的要坚决关停,形成震慑;充分发挥各级医疗机构“哨点”作用,从严抓好学校、养老院、物流、冷链等重点场所防控工作。疫苗接种务必紧之又紧,各单位“一把手”要高度重视加强针接种工作,确保按时完成省市任务,要加强疫苗接种以及加强针宣传,确保应种尽种。应急准备务必实之又实,要拿出战时状态,严格按照“常态化+战时”防疫模式,配足配强医疗保障力量,确保工作链、责任链、督导链闭环落实;要做好大规模核酸检测准备,加强物资保障,确保第一时间能够紧急投入使用。

马骏强调,要紧盯重点人员确保不留死角,紧盯重点场所确保不留盲区,紧盯重点环节确保不走过场,把防控工作做得更细致,重点排查近期旅居史人员,确保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教育、卫健要与属地镇街做好3-11岁儿童接种工作,积极引导没有接种疫苗的适龄人群、没有完成全程接种的人群尽快接种,筑牢免疫防线。要全面做好应急准备,进一步梳理大规模核酸检测指令、流程及关键点,确保随时能战,战之能胜。要强化督导检查,倒逼责任落实,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区领导谢焕、李越、金哲蒙、杨晓宁等参加相关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