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街道信息公开 >>大陈镇 >>年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信息索引号: 11331002002668928P/2021-144875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布机构: 大陈镇
 成文日期: 2021- 12- 3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发布日期: 2021- 12- 31 14: 1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椒江区人民政府

中共台州市椒江区大陈镇委员会

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1年3月3日至4月14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对大陈镇党委进行了巡察。2021年6月17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大陈镇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大陈镇党委把巡察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深刻认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正视问题,以强烈的责任意识改正问题,切实做好整改工作。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第一时间成立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真正形成上下一体、齐抓共管的整改工作格局。二是加强组织领导,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逐条明确责任领导、承办部门和完成时限,党委书记严格履行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确保事事有人抓、件件有着落。坚持上下联动,累计召开5次党委会议,对整改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积极召开大陈镇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将整改落实情况列入检视剖析重点内容,确保各项整改措施取得实效。

截至目前,巡察反馈的3方面54个问题,已完成整改44个、正在整改10个。在巡察整改工作中,警示提醒约谈10人,工作提示约谈8人;新建和完善制度22项。

(一)在“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市区委决策部署”方面

1.关于“贯彻落实建设‘两个大陈’决策部署还不够扎实”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1)针对“规划执行存在一定偏差”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坚决贯彻落实“小康的大陈、现代化大陈”建设初心不变,全力助推“现代化大陈”建设力度不减。①思想认识再提升。每周二晚组织开展机关夜学会,1名值班领导坐班领读,25名干部职工全部参加,每周轮流交流学习心得。②调查研究再深化。7月9日,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对加强“十四五”规划建设、区域治理现代化等内容进行集中研讨,切实提升从长远角度审视、谋划大陈“十四五”发展的能力;8月10日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对十四五规划存在的薄弱环节进行探讨。③督查整改再出发。加强执行情况回头看,将民生工程放在首位,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引导做好产业结构调整,纵深推进渔民转产转业,实现共同富裕。今年以来,盘活闲置农房13处,预计增加床位数120张,同时容纳就餐500人,让岛民共享发展红利。闲置盘活法入选台州市共同富裕36法。

二是扩充财政性收入。严格对照“十三五”规划逐一查找原因整改,招大引强、广增税源,截至8月已引进航运企业12家,台州港港务有限公司正在办理注册手续,这些企业的引进,将快速提升大陈镇财政收入,力争2021年财政收入达标。

三是查找旅游服务短板。在“月月盯”项目关于旅游六要素短板的基础上,深入查找大陈“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短板。加强同有关部门联动协作,出台六要素短板的针对性方案;强化农(渔)家乐行业协会作用发挥,深化对农(渔)家乐的指导工作,增加星级农(渔)家乐数量。8月13日,已对相关负责人进行约谈,要求加强对岛上的农家乐管理,提升大陈岛的旅游服务水平。

(2)针对“社会民生事业短板犹存”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推进安置点建设。①积极联系市城乡规划院、区自规分局,落实村民安置点设计和规划,现已初步提出气象站下面区块安置方案。②联系台州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加快开展办理不动产登记,以点带面开展发证工作。8月4日,联合台州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对土地堂30户确认表进行核实。③积极联系区住建局(区征迁办),探索拆迁领域数字化应用场景,首个规范化拆迁项目大陈岛红色展览馆列入省房屋征收与补偿流程中。

二是解决渔网乱堆问题。多次就趴脚岙6亩渔网堆场的林地使用权问题与区自然资源与规划分局沟通,区自规分局明确将积极与市林业局沟通,办理林地使用手续。

三是破解燃气保供难题。①公开招标,委托第三方对相关运输码头已进行安全评估,并通过专家组评审意见。 6月15日,根据专家组意见安排第三方预算单位对2座码头改造进行预算,7月15日,就2座码头改造招标与招标代理公司进行对接,8月5日,完成码头改造工程招投标。现中标方已开始改造施工。②积极联系台州海事局进行简化民生物资(危化品)海上运输上报程序,确保煤气运输畅通,目前椒江大陈两地共4个码头已列入海事监管目录,液化瓶检测报告已发椒江海事处,运输代理已确定。

四是做好饮水安全保障。积极与台州自来水有限公司对接大陈岛饮水安全保障问题。目前,台州自来水有限公司已启动下大陈新水厂改造项目,正在与上海水政院对接,研究水厂规模及净水工艺提升等工程。

五是改善垃圾处理能力。7月20日,成立大陈镇禁止露天焚烧垃圾整治工作领导小组,7月22日,召开应急处置中心、垃圾分类办、行政执法中队、大陈派出所等联合执法队伍会议,加强日常的巡查和执法力度。7月30日前已完成下大陈望夫礁垃圾集中填埋场垃圾清理工作;自通报后至今没有发生露天焚烧现象;7月30日前下大陈无害化垃圾处理设备和上大陈生活垃圾焚烧设备已修理完好,并能正常运转,做到日产日清。

六是保障居民公交出行。7月5日,协调社发集团、中沐运业有限公司,对岛上公交站点进行规范安装,目前站牌安装。8月11日,利用道路交通安全会议之际,再次要求合理安排岛上公交班次,并将班次、班车时刻表公示在公交站点。

七是改善医疗卫生环境。①已按区政府专题会议纪要要求,确定大陈卫生院重新选址在下大陈梅花湾区域杨土公路地块,目前正在进行政策处理工作。②积极对接区卫健局,加强医护人员配置,保障基本医疗物资、设备供应;借助5G远程医疗技术建立紧密型医共体,提升岛上医疗诊断整体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完善三医联动平台建设,保障服务网点正常有序运转,满足岛上群众和游客的医疗卫生需求,打通村民就医“最后一公里”。③开展问责。7月10日,已对相关负责人进行约谈,要求做好岛上医疗卫生工作,满足村民就医需求,提高服务质量。

八是优化敬老院经管模式。6月3日,在大陈乡贤馆召开政协面对面协商会,就提升海岛养老服务水平议题开展民主协商,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推进群众关切的民生问题。7月14日,镇人大组织召开《台州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草案)》意见征求会。分管领导介绍大陈镇养老服务基本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实行在原收费标准上对海岛80周岁以上老人、老垦荒队员、低保老人给予每月减免660元费用的优惠。

2.关于“贯彻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不够强”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加强在岛工程项目监管力度。①实际违规填海形成的非透水构筑物已由自然资源与规划部门进行处理,现违规构筑物已拆除。②对侵占生态保护红线范围的垃圾场进行存量垃圾清运,截至7月20日已完成清运。③严格督促天后宫负责人、梯田建设业主单位对违规占用耕地、擅自伐木等情况进行整改复绿,恢复原状。区自规部门等相关部门上岛进行了现场复核,符合要求。

二是研究生态公益林补助资金的使用问题。8月25日,大陈镇领导班子会议集体讨论生态公益林补助发放事宜,同时,要求各村抓紧研究生态公益林补助资金的使用问题。

3.关于“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建立健全党委议事制度。8月11日,制定印发了《大陈镇内部管理制度汇编》,对党委集体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进行明确,人事安排、党员发展、员工招录、党风廉政等重大事项决策必须经由镇党委会议集体讨论决定。

二是开展业务培训。指定专人负责会议记录和保管决策事项、决策过程、参会人员的个人意见、末位表态情况、决策结论等进行记录,并落实专人存档备查,8月4日,已对相关会议记录人员进行详细指导,以案例形式对今年以来的会议纪要、会议记录逐一进行完善,做好离任交接工作。

三是发文明确分工调整。6月22日,印发《关于调整大陈镇领导班子工作分工的通知》(陈委〔2021〕18号),对领导班子成员分工予以明确。

四是开展约谈。7月10日,已对相关负责人进行约谈,要求立行立改,坚决杜绝此类现象再发生。

4.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够到位”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1)针对“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落实意识形态专题研究。镇党委书记严格履行抓意识形态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截至8月16日,已召开1次党委(扩大)会议,通报2020年度党委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工作情况和2021年度一意识形态和网络舆情工作重点,形成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情况报告。

二是开展村(居)意识形态检查。以实地调查、谈话询问等形式,由驻村领导对所驻村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进行全面督查。截至7月30日,已完成东镇村、梅花湾村等4个村(居)意识形态工作检查。

(2)针对“理论学习不够重视”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制定学习计划安排。年初,根据班子报题形成了大陈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发放理论中心组学习专用学习记录表,督促班子成员及时做好记录,安排宣传干事负责台账整理。

二是注重学习交流发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已开展4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就《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习近平总书记“一次上岛、两次回信”的指示精神、《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等内容进行交流发言,6月21日,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第三组进驻旁听指导。截至目前,实现班子理论中心组发言全覆盖。

三是制定机关夜学制度。今年3月份开始推出机关夜学制度,每周二晚由值班领导主持,以集体自学、干部领学、感悟分享、知竞赛等方式开展学习,确保机关学习常态化。截至7月,已举办12期机关夜学会,实现38名在编干部领学和心得分享全覆盖。

四是创新陆岛连学模式。组织设立陆上、岛上两个党小组,依托椒江区党群服务中心、大陈岛开发建设管委会等阵地,借助5G智慧网,一根网线、两块屏幕架起陆岛两地云端联学,创新“同屏、同步、共享”的学习模式,破解村级学习组织难题,截至目前各村居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9次。

(3)针对“意识形态阵地建管用育不均”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用活宣传阵地。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所站点、文化礼堂作用,提高场所利用率。今年以来,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党史专题宣讲(大陈渔嫂专场),在梅花湾村文化礼堂举办台州市“新时代垦荒人”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上大陈文化礼堂开展“庆百年·迎八一”文艺汇演等活动。

二是加快阵地建设。大陈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上大陈文化礼堂、梅花湾村文化礼堂改造提升已经全部完成。

三是增添文明成色,已完成垃圾分类、文明新风相关墙体彩绘。持续深化《关爱留守族·致敬垦荒人》志愿服务品牌,召开“民生面对面”民主协商议事会,专题研究敬老爱老志愿服务项目,统筹协调陆岛志愿服务资源,切实增强海岛文明氛围。

5.关于“三重一大”制度不规范”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1)针对“制度执行不到位”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建立健全“三重一大”集体决策议事制度。8月11日,制定印发了《大陈镇内部管理制度汇编》(陈委〔2021〕17号),建立了《大陈镇“三重一大”制度实施办法》,明确“三重一大”事项必须由党委会集体决策研究,形成相应的会议记录纪要,且按规定及时向镇纪委报备,并作为民主生活会和述职述廉述德述法的重要内容。

二是严格执行党委会票决制度。如6月29日,经党委会票决,全票同意1名领导干部调离事宜。

三是联系相关人员。针对多次中层干部调整、2017年5月人事招聘未经党委会集体研究问题,已联系原负责人附上个人说明,并通过领导联签证明中层干部调整、2017年5月人事招聘经过党委会集体研究。

四是开展约谈。7月10日,已对相关负责人进行约谈,强调要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确保“三重一大”制度规范运行。

(二)在“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不正之风治理”方面

1.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严抓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三书两报告”制度、廉政约谈制度的落实。将廉政责任与考核机制挂钩,杜绝以工作谈话代替廉政约谈的现象发生。

二是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履职工单”制度。指定专人负责每季度履职工单的填报收集工作,并以书面形式报送大陈镇纪委存档,进一步形成“知责明责、履责尽责、督责问责”闭环式管理运行机制,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三是强化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落实。目前书记约谈班子9人19次,班子约谈分管科室干部10人15次,约谈村级党员干部4人4次。增强班子领导“一岗双责”履职意识,加强对分管科室、所驻村党组织的党员干部教育、监督和管理,对党员干部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教育、早提醒、早纠正。

四是定期召开廉政专题会。1月20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思路;2月23日,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区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八次会议;4月27日,召开专题会议总结分析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部署下一阶段工作;7月9日,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研究三季度履职工单工作,并听取班子成员党风廉政责任落实情况汇报。

五是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全面开展“清风除弊”行动,集中整治“四风”等系列问题,综合运用抓重要节点、具体问题、执纪监督、通报曝光等有效手段,加大对违反制度规定查处力度。

    2.关于“工作作风不够严实”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1)针对“委派临时工任驻村干部。经2019年6月5日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大陈镇党委正式发文委派临时工担任驻村干部,并于当月开始发放临时工驻村补贴300元/月”问题。

一是停止临时工担任驻村干部工作。根据区委巡察组反馈意见,已于6月份取消临时工担任驻村工作,并停止发放驻村补贴。

二是梳理大陈镇编外用工情况。按照《椒江区机关事业单位编外用工管理暂行办法》等有关规定,结合大陈镇实际情况和岗位性质,全面梳理大陈镇现有编外用工人数、工资、考核奖、考勤奖等情况。

三是做好编外用工管理工作。自区委巡察组反馈巡察意见后,因大陈镇工作需要,招聘1名城建办临时工(已于7月8日离职),1名便民服务中心临时工,均按照《关于同意增加编制外劳动合同用工总量的批复》(椒编办〔2020〕72号)、《关于将编制外劳动合同用工纳入实名制管理系统的函》(椒编办函〔2019〕9号)等相关文件规定,不超编,坚持定岗用人、公开招聘、劳务派遣等方式使用。

(2)针对“会议纪要存在随意性”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安排专人负责会议记录,严格规范会议纪要。专人做好会议记录,并要求召开后一周内,及时创建电子会议纪要并发文。截至目前,今年党委会会议纪要11份、班子会议纪要10份,均已及时签发存档。

二是加强会议纪要原始记录本保管归档。指定专人负责会议纪要、原始记录本保管归档。如遇人事调整,需分管领导、党政综合办公室负责人现场监督作证,做好离任交接,办理交接手续,避免资料丢失。

三是建立议事规则。今年以来,党政办牵头制定了大陈镇内部管理制度,经过3次班子会议商讨,8月11日签发《大陈镇内部管理制度汇编》(陈委〔2021〕17号),建立健全了党委会、班子会议、镇长办公会议等议事规则。

四是开展约谈。8月4日,已对相关负责人进行约谈,要求严格按照议事规则进行会议记录,及时编好会议纪要,做好发文归档,确保会议纪要的准确性、真实性。

    (3)针对“全域保洁日常检查考核不严”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调整环境整治费用。2020年度重新招标,将一部分环境整治纳入其中,大幅度减少突击整治支出。7月15日,对垃圾分类智慧亭建设和运行团队进行了招标。

二是强化日常保洁监督。定期组织保洁人员进行业务培训,不断提高保洁人员思想认识和环保觉悟,严格按区财政审核要求控制保洁经费,减少突击保洁频次,每周三集中组织保洁人员开展整治,并安排小城镇管理专员对环境整治情况进行督察,每月底由环境事务服务中心牵头对保洁公司开展考核。

三是开展约谈。8月5日,已就全域保洁管理监督检查事宜,对相关负责人进行约谈,要求日后工作严格保洁日常考核。

3.关于“工程建设管理不到位”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1)针对“工期管理不到位”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加强工程工期督管。在今后的工程管理实践中,加快对工程竣工资料的审核,对于结算严重滞后的,向施工单位发函督促竣工决算报批,并在合同签订过程中考虑增加相应条款限制。

二是加强工程建设监管。招投标时充分结合海岛特殊性来安排工期,严格执行管理程序要求,结合施工节点,进行及时监督、纠正。对延期情况进行深入调查,如施工方无故延期,按要求收取违约金,如业主方原因造成延期,需工程管理责任人说明情况。

三是开展约谈。8月5日,已对相关负责人进行约谈,要求引以为戒,做好自查自纠。

(2)针对“工程后续管理不到位,存在损失浪费现象”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大陈镇梅花湾绿化整治工程已经于7月20日发出整治通告,对花箱内蔬菜进行了清理。安排人员进行符合大陈的种植调查和并进行预算编制,明确种植种品种和维护措施。

二是大陈岛省级地质公园标志标识牌7月底进行排查,并对2处共2块破损标识标牌进行修复,并要求经济建设服务中心加强后期巡查和维护。

三是开展约谈。8月5日,已对相关负责人进行约谈,警示科室人员引以为戒。

(三)在“聚焦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

1.关于“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高度重视党建工作。以“红色政治岛”的站位高度,做好大陈镇党建工作。明确将大陈镇党建联盟、党建质效积分制列为2021年度“一把手”抓基层党建、机关党建工作项目。多次召开党委会议、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机关党建、基层党建工作事宜。7月份,大陈镇荣获浙江省先进基层党组织。

二是全面谋划海岛全域党建。委托中国美院开展全域党建氛围设计,已完成青春路、环镇路等12个路段红色氛围营造,推出帆布包、书签等7项党建文创产品。开展“跟着红色地图学党史·打卡东海明珠大陈岛”活动,手绘红色地图,设置12处红色地标,布展3个红色相框,定制10辆红色巴士,开设1条红色专线,增设道旗、海报、喷绘、微党课学习点、读书角等178处,全面营造全岛红色氛围。

三是组建大陈红色党建联盟。联合大陈农商银行、大陈供电所等组织,结对行政村党组织,7月1日召开党建联盟会员联席会议,讨论了庆祝建100周年庆祝活动。目前个成员单位已在各村完成移动5G+党建先锋驿站、垦荒邮局、学雷锋党员示范岗亭、金融党建示范点共4个项目建设,助推实现共同富裕。

四是加强陆岛党小组管理。各村已明确陆上、岛上党小组组长及组员名单。根据要求,通过视频连线或分开举办的方式,每月开展党小组组织生活,并要求做好三会一课签到工作,确保每次会议均由80%以上党员参加会议。

五是按时完成主题党日活动。根据区委组织部关于每月党日活动主题规定,要求各党组织支委会每月商讨主题党日时间、内容、形式等,及时在公开栏张贴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做好有关活动记录及签到工作。如5月份,开展“沿着红色足迹学党史”现场教学活动,全体党员重走垦荒路;6月份,要求各党组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开展“向党说说心里话”。

六是落实领导干部“三个坚持”。4月20日,大陈镇全部领导干部参加机关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守好红色根脉”主题,进行发言;6月22日,大陈镇领导干部参加机关党支部“向党说说心里话”讨论活动。7月14日,大陈镇全部领导干部坚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镇机关支部组织生活会,做好自我批评与批评工作。7月底前,大陈镇全部领导干部在所在党支部或驻村党支部开展讲党课活动。

七是开展为民服务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要求,收集为民办实事事项 12 个,为企业解难题事项 3个,为基层减负担事项1个,通过组织民生面对面民主协商等方式,破解海岛养老服务、燃气安全保供等难题。在防御“烟花”台风中,充分发挥大陈镇各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安全检查、转移群众、灾后清理等活动。

2.关于“执行党建工作基本制度不规范”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规范机关党支部组织。根据党组织选举有关规范,于4月13日,选举产生5名机关党支部委员,同日召开支委会,选举产生1名书记,1名副书记,并上报镇党委审批。4月27日,召开党委会,通过镇机关党支部选举结果。考虑机关党员干部潘某长期在洪家街道挂职,参加大陈镇机关党支部活动不便,已于7月23日,将借调人员党组织关系转至借调单位。

二是加强党员政治学习。根据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关于在全区机关党组织建立学习制度的通知》要求,制定机关党支部学习计划,每月组织两次以上有质量、有实效的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开展有关学习讨论,并要求党员做好学习笔记本记录工作,定期检查党员学习笔记,推动党员政治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三是规范党员民主评议程序。6月22日,机关党支部组织召开支部先锋指数测评工作,保存好有关测评票,按照党员自评、党员互评、支部测评等方式,并结合《大陈镇质效党建积分》制度,将平时表现与先锋指数测评结果相挂钩,予以公布。

四是规范党建台账资料。设立机关党建专柜,对2016年以来的台账进行重新整理归档,规范保存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先锋指数测评等。7月5日,已对相关负责人进行约谈,要求重视党建台账归档保存工作,尤其是做好三会一课记录及签到工作。

3.关于“基层党建工作基础比较薄弱”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召开党务工作能力培训会。3月16日、7月10日,对三会一课填写、发展党员流程等内容召开专题党务工作培训会。

二是激发村干部干事创业。结合“头雁领航 千村提升”活动,各行政村制定2021年干事清单,明确六个项目负责人。4月2日、7月8日,召开“头雁领航 千村提升”季度考评会议,会上由各村书记进行干事清单述职,根据项目进度,进行项目考评,并在三务公开栏公示考评结果。

三是完善基层党建台账资料。每季度开展基层党建巡查工作,对各行政村三会一课、三务公开栏等内容进行检查,要求三会一课内容详实,党员参会率达80%,三务公开栏需张贴党建网格划分、村干部值班表、“头雁领航 千村提升”项目考评结果等。

四是夯实党建阵地。全面改造上大陈党群服务中心,已基本完成装修工作,上墙党员照片、入党誓词、党员发展流程图等。

五是审查党员发展材料。8月7日至8月8日,分管领导召开发展党员档案培训会,发动7名机关干部全面审查大陈镇党员档案,补充遗缺材料,对不规范档案进行整理。

六是规范上大陈陆岛党小组。考虑到上大陈党支部全面发展,促进上大陈村融合,已设立上大陈陆上、岛上党小组,明确组长和组员名单,要求每月召开党小组会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员讨论学习会等。

4.关于“机关内部管理较为松懈”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8月11日,制定印发《大陈镇内部管理制度汇编》(陈委〔2021〕17号),建立健全了“三重一大”、重大事项报告等22项内部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机关各项事务管理,确保机关良好运行。

二是定期召开党委会议、班子会议。巡察整改反馈会后,镇党委、班子高度重视,基本每月召开1-2次会议。如6月21日、6月29日、7月9日、7月30日召开党委会议;6月29日、7月9日、7月30日召开班子会议,对重大事项进行研究讨论。

三是健全“四个平台”运行工作制度。积极与上级部门开展对接,要求配强综合执法力量,行政执法局表示将提议局党组会议进行研究。积极组织网格员培训,今年以来由由镇社会事业服务中心组织网格员培训共计6次。

四是强化考勤制度应用。8月11日,制定印发《大陈镇内部管理制度汇编》,规范考勤制度、出差、请销假制度,运用“移动彩云”、指纹打卡进行日常考勤,每月公布考勤情况,将结果纳入年底考核,与考核奖直接挂钩。不按规定履行请销假手续的按旷工处理,第一次违反的由镇纪委对当事人口头批评;连续两次违反者,由镇纪委对当事人进行诫勉谈话,并在机关会议上通报批评;年内违反三次以上者,办(线)及个人均不能参与评先。

五是建立档案管理制度。6月29日,召开镇党委(扩大)会议,要求档案保管要加强,各班子成员要安排好各科室负责人及时整理好档案,汇总党政综合办公室档案室统一保管。指定专人负责档案统一保管工作,各科室向党政综合办公室移交档案时,需分管领导等第三方见证履行移交签字手续,确保档案齐全。

六是规范档案室建设。7月初,组织党政综合办公室对镇档案室进行整理,分离仓库仓储物资,购置一台除湿机用于防潮,并对档案做好分类标签,确保短期保管资料完好。

下一步,大陈镇党委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整改落实,进一步巩固整改成果,以巡察整改成效促进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一是做到责任再落实,把巡察后续整改工作作为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的有力抓手,层层传导整改压力,推动整改责任再落实、再深化;同时将巡察整改与“六个区”建设、数字化改革等相结合,以巡察为契机凝聚共识、推动改革,切实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和导向作用。二是做到整改再深化,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对未完成整改的任务,健全跟踪监督制度,定期向巡察组反馈进展情况,不定期督查重点问题,确保整改举措落到实处,坚决防止“反弹回潮”。三是做到成果再扩大,从体制机制上剖析原因,加强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制度建设,综合运用巡察整改成果,坚持由点带面,由表及里,围绕“两个大陈”建设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果运用到推动全镇各项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上来。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576-88900892;邮寄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大陈镇环镇路1号,邮编:318000;电子邮箱:tzdcdzb@163.com

 

 

中共台州市椒江区大陈镇委员会

                2021年8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