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专题专栏 >>疫情防控专题专栏 >>防控动态

王宗明:慎终如始,把疫情防控笼子扎得更紧更牢

发布日期:2021-12-27 11:4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椒江区人民政府

12月25日上午,椒江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袁家军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上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总结上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系统部署下阶段疫情防控举措。区委书记王宗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马骏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谢焕传达有关精神。董官真、沈星虎、罗雄文等区领导参加。

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成果

坚决打赢“没有硝烟的战斗”

王宗明指出,省委书记袁家军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上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体现了系统思维和系统理念,为全省做好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搭起了“四梁八柱”。全区上下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对人民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继续保持战时状态,抓紧抓实防控措施特别是“两节”期间的防控工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



平时盯得紧、看得牢

战时守得住、打得赢


王宗明强调,指挥体系做到“三统一”。防控指挥部要立足高效、精准运行,确保决策统一、数据统一、信息统一;建立常态化数据报送机制,及时梳理工作经验。人员管控做到“三个清”。把重点人员管控作为重中之重,落实落细公共交通返椒人员闭环管理,确保底数清、路径清、责任清。管控场所做到“三个严”。按照“封控区要严走动、管控区要严进出、集中隔离区要严管理”要求,提前谋好精细举措,确保最小单元管控精准。日常工作做到“三个勤”。要勤培训、勤演练、勤总结,确保人员培训到位、处置能力提升;同时善于总结,补齐短板、打牢漏洞,切实筑牢疫情防控椒江防线。



做到“三个最严”

确保守牢“椒江防线”



马骏强调,要绷紧思想之弦、强化管控之力、压实守土之责,确保守牢“椒江防线”。思想防线要做到最严,进一步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以一刻不懈怠、一环不放松的精神状态,坚决守住守牢疫情防控底线;防控措施要做到最严,全面掌握社区民情,强化村社网格化管理,确保不出现任何防控漏洞,织紧织密全域疫情防控网,牢牢掌握疫情防控的主动权。责任压实要做到最严,层层压实 “四方”责任,真正做到全区上下一盘棋,以更精准的举措坚决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主动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