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索引号: 11331002002673559T/2021-144753  主题分类: 公安
 体裁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椒江区公安分局
 成文日期: 2021-12-2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这位干了28年的女辅警!有人写信给你的所长,要点名表扬你

发布日期: 2021- 12- 22 15: 3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椒江区人民政府



“您好!您的办证中心10号窗口何娟同志,为民办事细心,工作认真负责,态度很好,得到群众的好评,她那种工作认真负责、公正、无私、诚信的精神感动了我们俩老,特此为她点赞!”


近日

章安派出所所长郑波

收到了一封信

打开一看

原来是辖区华景村的

李某、陈某老两口写来的

点名要表扬

该所办证中心10号窗口

女辅警——何娟



事情还要从11月3日那天说起。

那天上午,椒江区章安街道华景村的李某、陈某老两口来到章安派出所办证中心窗口,向辅警何娟反映称陈某的出生日期有误,户口簿上登记的出生日期是1953年7月15日,而实际出生日期是1950年7月15日,相差了3岁。据陈某本人所述,其原籍是临海市杜桥镇马岙村人,1975年嫁到椒江区章安街道华景村,户口也随迁到华景村,但不知什么原因,出生日期错写成了1953年7月15日。

当时,陈某也没在意,现在因为要办理养老保险,想改回自己真实的出生日期,但又提供不出其他资料,只有一张村居证明。

得知情况后,何娟一边安慰李某老两口,一边表示派出所会及时查清相关情况,帮助解决问题。期间,在详细了解中,细心的何娟发现了陈某与她弟弟的出生日期是同年不同月,陈某户口簿上登记的出生日期是1953年7月15日,她弟弟户口簿上登记的出生日期是1953年11月10日,这明显存在逻辑错误,可以确定陈某与她弟弟两人当中必有一人的出生日期是错误的。

何娟告知陈某,让她去原籍村居打一张她娘家的家庭情况证明,并提供兄弟姐妹的身份证。到这里,出生日期有误是判断出来了,但具体是哪一年出生的又确定不了。何娟加班加点,去档案室查找章安派出所1982年至1986年的户籍原始档案。

“华景村一千八百多户,七千多人口,我反反复复查找档案,找了好几遍,终于找到了,那时真的像找到宝贝一样,非常地开心。”何娟笑呵呵地说道。档案里记载着户主李某,1949年出生,年龄32岁;陈某出生日期一栏空白,但年龄一栏写着31岁,她说她与儿子李某某相差26岁,但现在按照户口簿上的登记日期是相差23岁,这已经充分证实陈某出生于1950年无疑了。

于是,何娟第一时间把这一好消息告诉了李某老两口。很快,陈某的出生日期被更改回来。为了感谢何娟,李某老两口特意写了一封感谢信寄给章安派出所所长郑波,点名要表扬何娟。当郑波来找何娟时,何娟才知道有人写表扬信给她。

据了解,何娟,1975年出生,1993年11月进入章安派出所,一直在窗口从事户籍工作。工作中,何娟认认真真,兢兢业业,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一干就是28年,从来没有一声怨言,深受派出所领导肯定和同事们好评。由于工作成绩突出,何娟曾多次获得过优秀辅警、治安积极分子、人口普查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