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索引号: 11331002002673516D/2021-144662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布机构: 区审计局
 成文日期: 2021-12-1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椒江区四号路西延(永宁河—教七路)建设项目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结果

发布日期: 2021- 12- 17 16: 2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椒江区人民政府


 

台州市椒江区审计局


审计结果公告

TAIZHOUSHI JIAOJIANGQU SHENJIJU

SHENJI JIEGUO GONGGAO

台椒审公告〔20218

(总第204号)

 

 

台州市椒江区审计局办公室

                                               椒江区四号路西延(永宁河—教七路)建设项目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结果

 

二一年十月二十七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二条的规定,台州市椒江区审计局于2021年3月9日至6月1日,椒江区四号路西延(永宁河—教七路)建设项目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四号路西延建设项目于2014年11月批准立项,概算投资5189万元,全长800米,用地面积36.73亩。项目由椒江东山片道路工程建设指挥部组织实施,道路主体工程于2017年6月开工,2019年1月竣工。截至2021年1月底,项目完成投资2889万元,到位资金3388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四号路西延建设项目会计资料基本真实反映了该项目财务收支情况,财务收支基本符合财经法规的规定,项目建设和资金管理总体规范。该项目的建成,有利于带动周边开发建设、促进沿线经济发展,对于完善综合运输体系、缓解交通压力具有重要意义。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建设管理方面的问题。

1.经审核备案的道路和路灯工程结算不实多结(计)工程款315533元。

2.监理人员擅自更换、未足额到位,未扣除相应监理费

3.签署不实延期报告、规避收取逾期违约金36150元

4.已交工验收的电力管道工程施工合同未签订。

5.部分工程合同价虚高、工程款超付72168元。

6.工程部分事项未按图施工

(二)征地拆迁方面存在的问题。

1.企业拆迁补偿不够规范。

2.村民临时安置补助费支付标准未按规定执行。

3.征地拆迁费用未全部纳入项目成本。

(三)财务管理方面问题。

1.加班加点补贴未据实发放。

2.违规租赁租价较高的办公场地。

3.车辆配置使用管理不到位。

4.未及时收回应由市社投公司承担的50%建设资金。

三、审计处理意见及整改情况

针对本次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区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椒江东山片道路工程建设指挥部采取措施积极整改,审计期间已收回道路工程多结工程款、周某下工地补贴,退回借用企业车辆,调整有关会计账目,并表示深刻吸收教训,认真总结经验,今后将加强工程、财务管理,规范拆迁补偿行为,有效控制项目工期、质量和成本。上述问题的整改情况,已由椒江东山片道路工程建设指挥部在区住建局网站上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