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索引号: 11331002002673516D/2021-144659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布机构: 区审计局
 成文日期: 2021-12-1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椒江区大陈镇原党委书记倪国正、镇长王啸啸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结果

发布日期: 2021- 12- 17 16: 1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椒江区人民政府

台州市椒江区审计局


审计结果公告

TAIZHOUSHI JIAOJIANGQU SHENJIJU

SHENJI JIEGUO GONGGAO

台椒审公告〔20215

(总第201号)

 

 

 

 

 

台州市椒江区审计局办公室


椒江区大陈镇原党委书记倪国正、镇长王啸啸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结果

 

二一年三月二十四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有关规定,椒江区审计局于2020年7月13日至2020年11月27日,对倪国正同志任大陈镇党委书记、王啸啸同志任大陈镇镇长期间(重点是2018年至2019年)履行经济责任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倪国正同志2016年9月至2020年3月担任大陈镇党委书记,主持大陈镇党委全面工作。王啸啸同志2018年1月起担任大陈镇镇长,主持大陈镇政府全面工作。

审计结果表明:书记倪国正、镇长王啸啸任职期间,较好地完成了区委、区政府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但本次审计也发现大陈镇在预算管理、财政支出管理等方面存在不符合相关规定的情况,需要引起重视和加以改进。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部分支出超预算。2018年和2019年,大陈镇公务接待费、会议费、政府采购实际支出均超预算。

(二)财政支出管理不够规范。一是车船租赁费用管理不够到位,两年车船租赁费用均超规定。二是差旅费报销不够规范。三是食堂客餐重复补贴1.56万元。四是向下属单位转嫁费用4.91万元。

(三)货币资金管理不够到位。一是存在大额现金支付。二是银行存款未实行竞争性存放。大陈镇未按规定采取招投标方式实行竞争性存放。

(四)政府采购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一是广告费支出购买服务执行不到位。二是环境整治工作管理不到位。大陈镇未办理政府采购手续,也未经公开招标及竞价采购,直接将环境整治工作发包给台州雷力建设有限公司,2018年支付121.18万元,2019年支付56.46万元。

(五)未拨付扶贫款41万元。截至2020年8月20日,大陈镇尚未拨付2018年以前收到的扶贫款41万元。

(六)资产管理不合规。一是房产出租、出借管理手续不完备。二是房产登记、出借手续不完善。三是出租价格偏低。

    (七)投资项目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一是拖欠企业账款15.31万元。二是部分工程未办理竣工决算。三是项目资料管理不规范。     

    三、审计处理意见(审计建议)及整改情况

针对本次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区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并提出了规范预算管理、加强专项资金管理、加强内部控制等方面建议。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大陈镇整改如下:今后严格按照预算制度进行支出;向钟某发出还款通知书,要求其在2021年3月31日之前将款项退还至镇食堂账户;自2020年10月始,镇办公楼水费在镇政府账户中列支;积极推进干部职工公务卡的使用,并已经与区财政联系,将在2021年2月落实公款竞争性存放;同意对前期未拨付的41万元扶贫款及时下拨到相应的行政村;已全额付清大陈镇敬老院总承包工程款项,总承包工程监理费44200元,已通知监理单位及时办理收付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