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索引号: 11331002002673516D/2021-144658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布机构: 区审计局
 成文日期: 2021-12-1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椒江区海门街道办事处2019年度财政决算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结果

发布日期: 2021- 12- 17 16: 1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椒江区人民政府

台州市椒江区审计局


审计结果公告

TAIZHOUSHI JIAOJIANGQU SHENJIJU

SHENJI JIEGUO GONGGAO

台椒审公告〔20214

(总第200号)

 

 

 

 

 

 

 

台州市椒江区审计局办公室


椒江区海门街道办事处

2019年度财政决算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结果 

 

二一年三月二十四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有关规定,台州市椒江区审计局于2020年9月28日至11月30日,对椒江区海门街道办事处(下称海门街道)2019年度财政决算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9年,海门街道地方财政收入57840万元,完成调整预算的101.56%,比上年增加16.59%。财政性资金年初余额3454.82万元,当年收入9591.63万元,当年支出10021.52万元,当年赤字429.89万元,年末结余3024.93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海门街道提供的会计资料基本真实地反映了2019年街道财政收支情况,但在预决算、财政收支、资产管理等方面存在不符合相关规定的情况。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预决算管理不够规范。为避免决算报表赤字,以支定收,决算报表虚增收入694.73万元;未编制2019年政府购买服务预算。

(二)收入管理存在的问题。海门街道房租收入及社区办收取的卫生费等共计85.52万元,未上缴区财政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社区办无依据收取单位垃圾处理费15.87万元。 

(三)支出管理存在的问题。向椒江公安分局和海门司法所拨付工作经费109.84万元,向海门派出所和交警直属一大队二、三中队干警、协警发放值班费42.63万元;车辆未定点维修、保险等。

(四)政府采购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广告支出101.24万元未通过“政采云”网上服务市场系统进行竞价采购。

(五)房产管理不规范。海门街道解放南路店面房等房产,未经批准擅自对外出租;已拆除房产未核销,现有房产未办理产权证等。

(六)基本建设项目管理存在的问题。海门街道东山公园边坡地质灾害治理、食堂修葺和装修工程,均未办理竣工财务决算;部分工程未办理开竣工报告,合同资料遗失等,工程监管不到位。

(七)其他管理问题。海门街道未按规定投入社区运行经费,社区办经费赤字严重,累计赤字1264.05万元;三年以上的其他应收款、其他应付款为11521.53万元、10566.63万元,未及时清理。

    三、审计处理意见(审计建议)及整改情况

    针对本次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区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并提出了规范预决算管理,加强资产管理,重视项目管理,加强往来款清理和财务报销审核等方面建议,责令停止无依据收费等。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海门街道表示将进一步加强预决算管理,按要求编制政府购买服务预算;部分工作经费不再拨付;已责令社区办停止收取单位卫生费,同时完善收费制度;严格按规定执行房屋资产出租报批手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