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索引号: 11331002002673516D/2021-144657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布机构: 区审计局
 成文日期: 2021-12-1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台州市椒江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席陈勇军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结果

发布日期: 2021- 12- 17 16: 1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椒江区人民政府

台州市椒江区审计局


审计结果公告

TAIZHOUSHI JIAOJIANGQU SHENJIJU

SHENJI JIEGUO GONGGAO

台椒审公告〔20213(总第199号) 

 

 

 

台州市椒江区审计局办公室




台州市椒江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席

陈勇军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结果 

 

二一年三月十六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有关规定,区审计局于2020年10月10日至11月26日,对陈勇军同志任椒江区科学技术协会(以下简称区科协)主席期间(重点是2018年至2019年)履行经济责任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陈勇军同志2017年3月至今担任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任职期间主持全面工作。

审计结果表明:陈勇军同志任职期间,充分发挥区科协优势,认真履行区科协职责。2018年度区科协被评定为考核优秀区级单位、区经济和社会发展目标考核先进集体。在本次审计范围内未发现陈勇军同志在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的管理、分配和使用中有个人违反廉洁从政规定的情况。但本次审计也发现重大经济事项决策管理不到位,内控制度执行不到位,专项资金使用监管不到位等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重大经济事项决策管理不到位。一是陈勇军同志任职期间,通过签订补充协议、维修保障协议,订立与原LED显示屏采购合同实质性内容相背离的其他协议。二是3个项目决策程序倒置,先签合同后上会讨论。

(二)公务接待不规范。2018年7月无公函接待餐费支出1128元。

(三)内控制度执行不到位。在合同管理、事前审批制度、财务相关内控制度等方面存在不规范之处。

(四)部分项目预算执行率偏低。区科协金桥工程项目2018年为26.46%,学术交流活动项目2018年为50%、2019年为35.44%;区农函大日常公用经费2018年为64.18%,2019年为38.08%。

(五)专项资金使用监管不到位。2018年至2019年拨付4家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补助169万元,未按要求将专项资金使用情况说明材料上报省财政厅和省科协;学院路小学科普建设项目存在项目申报资料审核不到位、项目资金未专款专用、项目逾期未完成等问题。

(六)超核定编外用工挤占专项资金50.93万元。2019年底,区科协编外用工超编5人;2018年和2019年编外人员费用在专项资金分别列支24.8万元、26.13万元。

(七)食堂财务管理不规范。会计和出纳为同一人;经费由出纳在固定时间一次性提取现金存放于保险箱,存在现金大额结余和红字的现象。

三、审计建议及整改情况

针对本次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区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同时建议区科协:切实执行内部管理制度,认真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做好项目前期准备工作,提高预算编制水平;加强固定资产管理,确保固定资产安全完整。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区科协整改如下:积极协调沟通,LED显示屏采购免予支付最后一年维修费用2.5万元;已设置固定资产专职管理员,调整了重复入账的资产账务处理;食堂会计、出纳岗位已分设,食堂现金控制在核定限额内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