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专题专栏 >>疫情防控专题专栏 >>防控动态

王宗明马骏一线暗访:落实最严责任,坚决守好大门、中门、小门

发布日期:2021-12-15 08:3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椒江区人民政府

12月14日上午,区委书记王宗明,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马骏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赴医学观察点、走商场酒店、进农贸市场......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暗访督查。副区长李越参加。


王宗明:强化底线思维风险意识,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行程码是怎么查的,带*号的怎么识别?”在下陈菜场、牛轭菜场门口,王宗明一下车就现场督考工作人员,仔细查看市场入口体温测量登记、环境消毒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随后,他在主动亮码并接受测温后进入菜场,与经营户深入交流,提醒其主动规范佩戴口罩,并做好“宣传者”“劝导员”,及时提醒口罩佩戴不规范消费者。王宗明强调,农贸市场是关乎百姓生活的“第一阵地”,务必严格落实测温、亮码、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做好日常通风和清洁消毒。

在下陈华联超市、洪家永利超市,王宗明仔细询问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街道、部门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并叮嘱经营户要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消毒等有效措施。根据疫情防控部署要求,进入中国农港城的所有车辆车上人员必须逐一进行“两码联查”和体温监测,王宗明对工作人员的严谨工作态度和细致检查流程给予肯定,要求主管单位进一步提升管控能力,坚决守好“小门”,织紧织密防控网。

王宗明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时刻保持战时状态,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全面落实“四方责任”,严格执行“十个从严”“十个一律”,切实把好关、守好门、管好人。要切实提升管控能力,坚决从严管理集聚活动、从严管理各类场所、从严落实健康管理、从严做好哨点监测、从严加强责任落实,坚决筑牢疫情防控“护城河”。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调动一切力量资源,迭代升级全链条防控机制;街道、村(社区)要切实担负起属地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凝聚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


马骏:从严从紧落实防控措施,扎紧扎牢疫情防控网。

白玉兰酒店核酸采样点24小时提供检测服务,不少市民正在有序排队等待采样。“夜间值班怎么安排?目前有什么困难?”马骏在现场查看采样工作进展情况,针对采样人员配备、候检人员排队、24小时标志引导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逐一指导部署,并再三叮嘱医务人员做好自身防护。

凤凰山庄、方远台州大饭店均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举措,从紧控制活动人数,积极引导顾客“红事缓办”;世纪联华市府大道店严格执行“亮码+测温”,专门出台机制规范员工落实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马骏对此表示肯定,勉励大家要坚定信心,强化举措,一严到底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针对万达广场入口未严格“两查一测”、华夏银行台州分行行程码核查不规范等问题,马骏要求业主单位立即整改,并交代相关部门做好督查“回头看”,他强调,守好“小门”是筑牢严密防线的基础,要加强规范管理,强化人员培训,严格落实测温、亮码、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做到守“门”措施“零”缺位,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