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专题专栏 >>疫情防控专题专栏 >>防控动态

满洲里核酸检测60份阳性!椒江紧急提醒:近期去过此地请报备

发布日期:2021-11-30 08:5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椒江区人民政府

11月29日下午,内蒙古满洲里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最新情况。满洲里市于11月28日早8时,全面开展首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29日8时,首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全面完成,共采集样本175554人份,检测出阳性样本60份。满洲里市已于今天(29日)早上8时开展第二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

为科学精准防控疫情,严防疫情输入,椒江疾控紧急提醒:

一、主动报备。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满洲里市东山街道、道南街道人员暂缓来(返)椒江;11月14日以后来自或途经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满洲里市东山街道和道南街道、与已公布的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叉,或有国内其他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返)椒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居)、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并配合当地做好隔离和核酸检测,严格落实“14+7”健康管理措施,即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观察。

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满洲里市其他区域的来(返)椒人员,需及时报备并配合落实“2+14”健康管理措施,即核验2天(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14天日常健康监测。(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划分情况,请见下面表格)

二、密切关注疫情动态。近期,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有疫情发生地区,外出务必做好戴口罩、勤洗手等个人防护措施。

三、坚持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及时接种疫苗“加强针”。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尚未接种疫苗的群众,请尽快到新冠疫苗接种点接种疫苗;接种过2剂次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或1剂次腺病毒载体新冠疫苗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的普通群众可前往接种点免费接种加强针次疫苗,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五、做好个人防护。广大市民应继续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使用公筷公勺,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划分情况

(截至 11 月 29 日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