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索引号: 113310020026741562/2021-143945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布机构: 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成文日期: 2021-11-1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于椒江区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33号提案会办意见的函

发布日期: 2021- 11- 17 16: 2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椒江区人民政府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椒江区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33号提案《兴老城助推二次城市化 促融合全面复兴“小上海”》收悉,我局会办意见如下:

随着台州市委市政府“山海水城、和合圣地、制造之都”城市定位的提出,椒江区深入推进一江两岸开发建设,编制了《一江两岸综合发展规划》和《一江两岸整体城市设计》。规划重点谋划了六个要素复合、特色鲜明、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新板块,海门卫城的旅游发展定位以海防军事文化体验为核心,打造融休闲旅游为一体的特色文化旅游区。

海门卫城将建设北新椒街旅游区,南新椒街、衙门巷等文化艺术街,中国海防第一卫古城墙,海防文化主题公园,戚继光纪念公园等内容。对海门卫城的开发,我们今年启动了太和山片区旅游概念规划,围绕戚继光纪念馆、东山公园、南新椒街、衙门巷、太和山等区块进行规划设计。对于衙门巷、乌衣巷等特色商业街区的打造,可以考虑核心区先行,着手前期的绿化、美化,我们将在相关单位牵头下,联合海门街道进行推进。对海防文化主题公园的打造,我们将积极参与。

 

特此函复

 

联系单位:区文广旅体局              联系人:应小辉

联系电话:88301691

 

椒江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二〇二一年六月二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