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专题专栏 >>疫情防控专题专栏 >>相关政策

注意!27个地区来台返台人员实施“2+14”健康管理

发布日期:2021-11-16 09:0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椒江区人民政府

11月14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52例。其中本土确诊病例32例(辽宁25例,均在大连市河南3例,其中周口市2例、郑州市1例;黑龙江2例,均在黑河市;河北1例,在辛集市;云南1例,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含12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辽宁10例,河南2例)。


针对大连本次疫情阳性感染者数量上升速度较快,特别是近几日病例较多的情况,大连市疾控中心分析主要有两个原因:


一是本次疫情涉及的新冠病毒属于德尔塔变异株(B.1.617.2进化分支)。目前基因测序的所有毒株均为同一传播链,研判为同一毒株导致的本土聚集性疫情,与国内近期本土疫情和输入病例数据库中新冠病毒基因组同源性均低。本次疫情传播指数(Ro值)高,传染性强,潜伏期短,短短五天破百,十天报告近300例,病例数增长速度快,是本次德尔塔变异株的特点。


二是在流调中发现,本次疫情发病隐匿,大多数感染者早期没有明显症状,分别在大连科强食品有限公司、海阔食品有限公司、盛峰市场等场所构成聚集性疫情和多起家庭聚集性发病,并在学校报告多起病例,造成一定范围的社区传播。疫情聚集性的特点和超级传播者的出现导致病例数快速增加。


根据确诊病例的流调信息,大连本轮疫情首例确诊病例来自庄河市首站定点冷库该冷库员工确诊,随后,食品公司员工确诊,紧接着食堂餐厅出现大学生确诊者。




北京科源社区一件内蒙古发出

快递包装检测阳性

11月15日,海淀区中关村街道发布一则通报,通报称,中关村街道于11月15日凌晨接到海淀疾控中心通报,科源社区居民一件内蒙古自治区发出的快递物品外包装检测结果为阳性。


台州疾控再次提醒,快递员及市民收发快递时应注意:


一、疫情防控期间,非必需不要从境外高风险地区邮购商品,谨慎邮购国内有本土疫情报告所在地区的商品。


二、快递员要加强健康管理,确保不被感染,不带病上岗;快递转运途中做好保护,包装不直接暴露在外。


三、广大市民在收快递时做好适度防护,戴口罩、手套,人员保持一米距离等。快递表面包装不带入室内,确要带入时可采用消毒湿巾六面擦拭或进行喷雾消毒等,处理完快递后一定要做好手部卫生。




来台返台实施“2+14”健康管理的地区(27个)

“2+14”健康管理措施,即核验2天(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无证明的,就近引导至综合服务点等指定场所接受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纳入14天日常健康监测。


辽宁省(1个)

大连市

四川省(8个)

成都市金牛区 成都市成华区 成都市锦江区 成都市郫都区 成都市高新区 成都市东部新区 成都市新都区 成都市都江堰市

重庆市(2个)

渝北区 长寿区

云南省(2个)

德宏州瑞丽市 德宏州盈江县

江苏省(1个)

常州市

河南省(2个)

郑州市 周口市扶沟县

河北省(1个)

石家庄市

北京市(2个)

昌平区 海淀区西三旗街道

黑龙江省(2个)

哈尔滨市 黑河市

江西省(3个)

上饶市广信区 上饶市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 上饶市上饶高铁经济试验区

甘肃省(1个)

天水市麦积区

宁夏回族自治区(2个)

银川市金凤区 银川市兴庆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