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索引号: 11331002002673575G/2021-143809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布机构: 区政府办公室(区外办、区金融办、
 成文日期: 2021- 11- 1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台州创谷基金港开园 高瓴、国盛投资等机构与椒江区签订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 2021-11-16 16: 3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椒江区人民政府

10月19日上午,台州创谷基金港正式开园,为椒江打造业态鲜明、模式创新、服务精准的基金生态圈迈出有力的一步。

现场,基金界专家、学者以及55家专业投资机构代表参加此次活动,高瓴、国盛投资等16家专业投资机构与椒江区产业基金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椒江5家上市、拟上市企业代表做项目路演推介。

台州创谷基金港坐落于台州市商贸核心区,紧邻银泰城市综合体和建设中的台州国贸中心、中央公园,距离台州机场10公里、高铁台州站5公里,市域铁路s1线在临近的银泰城设有站点,区位优势显著,交通十分便利。

基金港规划面积10万平方米,一期已建成3座5000平方米具有江南民居特色的建筑群,现已入驻各类投资机构30多家,基金规模超500亿元。

近年来,椒江区委区政府大力实施“创新椒江”战略,紧抓投资创新与资本融合发展的时代机遇,全力打造立足椒江、面向台州的金融集聚区。台州创谷基金港的建成开园,将进一步丰富金融业态,推进产融互动,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台州创谷基金港采用政府引导、企业主导、市场化运作的模式,面向创业投资基金、股权投资基金、证券投资基金及相关金融机构敞开怀抱。目前基金港一期已经建成并投运,后期进一步开发二期、三期,招引更多的基金公司和基金管理公司入驻。”台州市椒江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陆灵剑说。

台州创谷基金港面向创业投资基金、股权投资基金、证券投资基金及相关金融机构。为加速入驻招引,椒江区政府出台了富有吸引力的基金港扶持政策,从入驻企业开办补助、税收奖励、投资奖励等方面给予扶持。

“台州创谷基金港将进一步完善配套服务功能,不断加大扶持力度,通过‘资本+载体+服务’三维并举方式,大力推进基金及其相关机构集聚,加速形成集聚效应,力争到2023年集聚各类基金及相关投资机构200家以上,总资产管理规模5000亿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