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专题专栏 >>疫情防控专题专栏 >>防控动态

到过北京这两个酒店、搭乘过7日G3649高铁的来(返)椒江人员,速报备

发布日期:2021-11-12 09:3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椒江区人民政府

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呈多点散发形势复杂多变。11月10日23时至11日11时,北京市新增6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10月28日至11月10日期间,曾确诊病例在北京胜利酒店和塔里木酒店住宿与开会。为严防疫情输入,椒江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提醒您:


一、10月28日至11月10日期间曾在北京胜利酒店和塔里木酒店住宿与开会及11月7日乘坐过G3649次高铁的来(返)椒人员,及时主动向所在地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积极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并落实“14+7”健康管理措施。


二、所有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直辖市为区)的来(返)椒人员,应在抵椒后第一时间且不得超过4小时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告。对所有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街道(乡镇)或参照中高风险地区管理的县(市、区)来(返)椒人员,一律实施“14+7”健康管理措施,即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观察。



三、要做好“双十一”活动期间电商、物流、冷链等重点环节的检测消毒,从业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疫情防控期间,网购物品时尽可能不选择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生产、配送和分发的物品。广大市民在收寄快递时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好口罩、手套,快递进家门前,可使用75%医用酒精对包裹外包装进行消毒。


四、椒江区正全面推进18周岁以上人群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接种和3-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大量数据表明,我们接种第3针后,抗体水平可以提高5~10倍,人体的抗病能力大大加强。请接种第二针灭活疫苗(科兴疫苗与生物疫苗)满6个月的尽快尽早接种加强针;请无接种禁忌症的儿童在家长或法定监护人陪同下尽快尽早完成接种、做到应接尽接,共同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五、广大市民朋友近期非必要不外出,确需外出的,科学佩戴口罩,坚持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降低冬季呼吸道传染病叠加风险。


椒江区11月12日疫苗动态

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划分情况 

(截至 11 月 10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