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专题专栏 >>疫情防控专题专栏 >>相关政策

椒江再发6条疫情提醒,接种加强针抗体可提高5至10倍!

发布日期:2021-11-10 09:2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椒江区人民政府

11月8日0至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43例。本次疫情呈现传播链条多、传播速度快、传播范围广的特点,“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10月中旬以来,全球新增确诊病例数连续4周反弹,我国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我国多地报告输入性本土疫情,涉及多个口岸,发现多条传播链条。叠加冬春季季节因素,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椒江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提醒各单位和广大市民注意:


一、对新增的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石羊街道、东部新区草池街道、新都区三河街道,江西省上饶市信州区,辽宁省大连市庄河市昌盛街道、兴达街道,甘井子区泉水街道、南关岭街道,中山区葵英街道等中高风险所在地区人员暂缓来椒返椒;如仍来椒返椒的,严格落实“14+7”健康管理措施,即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观察。


二、对新增的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东部新区、新都区来椒返椒人员实行“2+14”健康管理措施,即核验2 天(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14 天日常健康监测。

三、尽快尽早接种新冠疫苗


1. 3~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请无接种禁忌症的儿童在家长或法定监护人陪同下尽快尽早完成接种、做到应接尽接。


2. 60岁以上人员的查漏补种。老年人是新冠病毒的易感人群之一,且感染后发生重症和死亡的风险显著高于其他成年人和儿童。请未接种且无接种新冠疫苗禁忌症的老年人尽快尽早接种。


3. 18岁以上人群的加强免疫。大量数据表明,我们接种第3针后,抗体水平可以提高5~10倍,人体的抗病能力大大加强。请接种第二针灭活疫苗(科兴疫苗与生物疫苗)满6个月的尽快尽早接种加强针,做到应接尽接,共同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四、 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非必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有疫情发生的地区,非必要不出市。一旦发现曾经去过的地区有本土病例报告、与确诊病例同乘交通工具或活动轨迹有交集、健康码出现红码或黄码等情形,应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备,接受管理,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全区各街道(镇)、社区(村)、单位及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对有相应地区旅居史人员的主动排摸,督促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五、加强自我健康管理,近期天气变化大,广大市民如出现发热(≥37.3℃)、干咳、乏力、咽痛、鼻塞、流涕、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要正确佩戴口罩,及时到就近医院发热门诊就医,主动告知旅行史和接触史,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增强自我防护意识,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规定,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咳嗽、打喷嚏注意遮挡,使用公筷公勺,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出入医院、养老院、影剧院、车站、商场等公共场所请主动配合测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戴口罩等措施。


椒江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1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