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专题专栏 >>疫情防控专题专栏 >>防控动态

注意!椒江健康码要变

发布日期:2021-10-18 15:5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椒江区人民政府

注意了!

浙江健康码又有“变化”

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后

“健康码”下方文字将由

绿色“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的提示

升级为

金色“已完成新冠疫苗加强接种”提示

台州已于15日启动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18周岁以上人群,距离接种新冠病毒灭活疫苗第二针已间隔6个月以上的,可免费接种加强针。

加强针次的疫苗如何选择?

现阶段,加强免疫接种使用已接种过的原疫苗进行加强免疫。

使用同一种灭活疫苗完成两剂次接种的人群,原则上使用原灭活疫苗进行1剂次加强免疫;

使用不同灭活疫苗完成两剂次接种的人群,原则上优先使用与第二剂灭活疫苗相同的疫苗进行1剂次加强免疫,如遇第二剂相同疫苗无法继续供应等情况,可使用与第一剂灭活疫苗相同的疫苗进行1剂次加强免疫;

使用腺病毒载体疫苗接种的人群,使用原疫苗进行加强免疫。


温馨提示

接种前,记得带好身份证和接种凭证前往接种门诊,认真配合现场工作人员做好健康问询、知情同意书签署等工作,接种完成后在接种现场留观至少30分钟,无不适方可离开。

完成加强免疫的人群,可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记录中查询具体信息,作为后续加强针查验凭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