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索引号: 11331002002673516D/2021-00073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布机构: 区审计局
 成文日期: 2021-01-0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白云山路南延(永宁河—南环线)建设项目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结果公告

发布日期: 2021- 01- 05 15: 5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椒江区人民政府


台州市椒江区审计局


审计结果公告


TAIZHOUSHI JIAOJIANGQU SHENJIJU

SHENJI JIEGUO GONGGAO

台椒审公告〔2020〕11

(总第196号)

  

 

 

 

 

 

台州市椒江区审计局办公室

白云山路南延(永宁河—南环线)建设项目

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结果 

 

二O二O年十二月二十五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有关规定,区审计局于2020年4月17日2020年11月26日,对白云山路南延(永宁河—南环线)建设项目(以下简称白云山路南延项目)预算执行情况进行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白云山路南延项目于2014年11月批准立项概算投资16702万元,道路全长约1390米,规划用地约87.52亩。道路主体工程于2015年9月28日开工,2018年6月20日竣工,2018年8月10日竣工验收,工程质量评定为合格。项目完成投资10511.88万元,项目到位资金10963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白云山路南延项目会计资料基本真实反映了该项目财务收支情况,财务收支基本符合财经法规的规定。项目建设按规定实行了监理制和合同制,基本执行了招投标制。该项目的建成,对盘活城市核心路网结构,进一步推动椒路黄三区相向发展、融合发展作用巨大,对盘活商贸核心区“四纵四横”的核心路网结构、激发中心城市功能都有重要意义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建设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

1.结算审核把关不严,造成多结工程款5943381元。

2.项目概算虚高未及时调整,设计费未按合同约定相应调减。

3.补充合同钢便桥拆运安装费用18万元定价不合理算。

4.项目设计未经招标。

5.工程进度控制不力。

(二)征地拆迁方面存在的问题。

1.大板桥村拆迁补偿方案部分补偿标准偏高。

2.征地拆迁费用未全部纳入项目成本

(三)财务管理方面问题。

1.工程款支付不规范。

2.未执行基本建设财务规则。

3.未建立基建项目全成本核算体系。

4.建设资金管理体制未理顺。

5.未编制项目竣工财务决算。

6.内控制度不够完善。

三、审计处理和整改情况

本次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区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台州市椒江区市政公用工程建设中心采取措施积极整改:调整多结算工程款,收回多付设计费,调整有关会计账目,今后加强结算审核、工程进度控制、财务管理,有效控制项目成本和完善风险控制制度。上述问题的整改情况,已由台州市椒江区市政公用工程建设中心在网站上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