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索引号: 11331002002673516D/2021-00068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布机构: 区审计局
 成文日期: 2021-01-0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市府大道东延(东二路—九塘路)建设项目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结果公告

发布日期: 2021- 01- 05 14: 5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椒江区人民政府


台州市椒江区审计局


审计结果公告


TAIZHOUSHI JIAOJIANGQU SHENJIJU

SHENJI JIEGUO GONGGAO

台椒审公告〔2020〕10

(总第195号)

  

 

 

 

 

 

台州市椒江区审计局办公室

市府大道东延(东二路—九塘路)建设项目

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结果 

                       二O二O年十二月二十一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二条的规定,台州市椒江区审计局于2020年8月17日至2020年11月29日,对市府大道东延(东二路—九塘路)建设项目的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市府大道东延(东二路—九塘路)建设项目于2016年9月批准立项,概算投资14788万元,全长1093米,标准段宽度50米。道路主体工程于2017年1月5日开工,2017年12月20日竣工,项目完成投资额117289330.7元。

审计结果表明,市府大道东延项目会计资料基本真实反映了该项目财务收支情况,财务收支基本符合财经法规的规定。项目建设按规定实行了监理制,基本执行了招投标制、合同制。该项目的实施进一步向东拓展椒江区东部区块路网结构,拉开椒江城区框架,加快和促进台州湾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发展。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和处理意见

(一) 结算不实,多结工程款4830952元。

市府大道东延道路工程结算存在水泥搅拌桩未按竣工图及施工原始记录计算、排水工程沟槽挖深及打钢板桩与实际不符等问题;给水工程结算存在管道沟槽挖土深度、放坡及回填与实际不符等问题;路灯安装工程结算存在管道沟槽挖深、回填与实际不符等问题,共造成多结工程款4830952元。

(二)现场实施及竣工资料方面的问题。

1.部分工程未按图纸施工,未经设计认可,部分竣工资料不实,导致结算虚高。

2. 业主和监理签证不实,导致结算多计钢板桩约2000吨。

3.水泥搅拌桩原始记录桩数与桩机台数不匹配,与监理日记记录桩数不符。

4.桥头水泥搅拌桩竣工6个月后办理设计变更,与竣工图不符。

(三)征地拆迁存在的问题。

存在超批准面积用地18.203亩、部分青苗费存在重复补偿问题。

(四)未及时办理施工许可证。

(五)给水工程施工未招标。

(六)合同签订不及时。电力管道工程交工后尚未签订承包合同,给水工程完工后签订承包合同。

(七)财务管理方面的问题。

存在多计待摊成本361980元、下工地补贴不规范、未编制项目竣工财务决算、部分工程款未按合同要求汇入指定账户等问题。

(八)内控制度不健全。

三、审计处理意见及整改情况

针对本次审计发现的问题,区审计局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椒江区东片道路工程建设指挥部采取措施积极整改:工程价款结算严格执行合同规定,收回多付资金;调整了有关会计账目。今后将切实加强工程管理、财务管理,有效控制项目质量和成本。上述问题的具体整改情况,已由椒江区东片道路工程建设指挥部在区住建局网站上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