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索引号: K15105046/2021-137410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布机构: 区税务局
 成文日期: 2021-01-2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2020年度椒江区税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 2021-01-26 15: 3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点击链接至图解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特向社会公布2020年度国家税务总局台州市椒江区税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本报告主要包括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方面内容。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0年1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报告电子版可在国家税务总局台州市税务局网站(http://zhejiang.chinatax.gov.cn/taizhou/index.html)或椒江政务网(http://www.jj.gov.cn/col/col1229438037/index.html)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椒江区税务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椒江区江滨路777号;邮编:318000;电话:0576-81810071;传真:88837345;电子邮箱:jjgsxx2008@163.com)

一、总体情况

2020年,我局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为总体原则,细化公开内容,增强公开实效,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发布、解读和回应工作。2020年,由区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组织领导,召开1次专题会议;依托区政府信息公开网站、税务局网站、政务公开栏等载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6条。

一是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及时完善信息公开指南相关内容,做好信息公开统计工作,加强统计数据分析和运用;不断加强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建设;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评议和问责制度,了解社情民意,不断改进公开工作。

二是丰富信息公开平台建设。通过国家税务总局台州市税务局网站椒江子栏目、椒江政务网、税企通(短信平台)等平台及时有效发布信息,以及本地媒体,宣传税收改革政策税收优惠政策。同时,通过线下开展税法宣传进社区、广场、市场咨询会等形式让社会进一步了解税务局工作。

三是加强信息公开队伍建设。目前设有2名专兼职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局内各部门指定专人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联络员,负责本科室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协调以及与信息公开办公室的工作联系。

四是围绕中心工作,加强主动公开工作。围绕“六稳”“六保”主题,加强推进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税费优惠政策落实、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强化“线上+线下”信息公开,完善线下办税服务厅办税信息动态更新,以图解或纳税人课堂等直播形式及时对外公开和解读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和便民办税措施。

      五是完成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积极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及时做好公开工作,2020年共办理党代会代表提案、党代会代表、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20件,其中主办件1件,会办件19件,建议提案按时办复率达到100%。领导班子带头走访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认真听取代表委员关于税收工作的意见建议,自觉接受外部监督。

六是完善监督保障建设。以绩效考核为抓手,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绩效考核要求开展政务公开工作,强化监督保障,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目前通过公开审批机制保障网站公开内容合法合规,健全监督保障机制。2020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4

0

81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1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38

0

3

行政强制

5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8

72.48万元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

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

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2.重复申请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六)其他处理







 0

(七)总计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是进一步规范政务公开流程。根据区政府、市税务局要求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流程,严格保密审查。

二是进一步丰富信息公开形式。围绕税收重点工作和重点领域信息,进一步加强政策解读工作,探索图文解读、音频视频解读政策等形式。积极利用税务微博、微信和手机客户端等新媒体传播税务信息,充分发挥税务媒体在宣传税法、解读政策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拓宽公众获取税务信息渠道。

三是进一步提升公开意识。通过开展培训,提高公开工作人员发布信息、解读政策、回应关切的能力,规范主动公开信息内容和依申请公开程序。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