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索引号: 11331002002673575G/2021-137689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布机构: 区政府办公室(区外办、区金融办、区大数据局)
 成文日期: 2021- 01- 2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吴华丁主持召开区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1-25 11: 4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椒江区人民政府

2021年1月21日,吴华丁区长在区政府六楼会议室主持召开第44次区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的汇报,审议了《椒江区城市道路两侧退让地管理办法(送审稿)》。为进一步加强城区城市道路两侧的建(构)筑物(含围墙)与道路红线之间的建筑退让用地的建设、养护和管理,美化市容景观环境,提升文明城市水平,会议原则同意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提交的《椒江区城市道路两侧退让地管理办法(试行)》,修改完善后发文实施。

会议听取了区农水局的汇报,审议了《台州市椒江区特色农产品品牌创建扶持办法(送审稿)》。为进一步打响“椒子农心”、“大陈黄鱼”等椒江农产品品牌知名度,打造辐射长三角的特色农产品销售基地,着力提升我区“中国东海大黄鱼之都”地缘优势和独特魅力,会议原则同意区农水局提交的《台州市椒江区特色农产品品牌创建扶持办法》,修改完善后发文实施。

会议听取了区教育局的汇报,讨论了加快学前教育和托育服务工作健康发展相关事宜。

会议听取了区政府督查室的汇报,讨论了区政府2021年为民办实事初选项目相关事宜。根据省、市、区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有关要求,经过公开征集、调研筛选、投票评选、研究论证等前期准备工作,会议原则同意2021区政府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并按相关程序提交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审议、区委常委会审定、区人代会票决。

会议听取了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审议意见落实情况、我区加快数字经济发展审议意见落实情况、我区养老服务能力建设情况审议意见落实情况,2019年度财政决算及预算执行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粮食安全责任制和救灾物资储备情况工作汇报,2021年度我区主要经济指标安排等有关事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