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索引号: 113310020026731291/2021-137858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布机构: 区交通运输局
 成文日期: 2021-01-2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台州市椒江区交通运输局2020年度行政执法统计年报

发布日期: 2021-01-21 09: 5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椒江区人民政府

一、行政许可、行政处罚实施情况

本部门行政许可事项34项(以行政许可事项子项计算),2020年度行政许可申请总数为293宗,受理255宗,不予受理38宗,予以许可47宗,不予许可8宗。与2019年相比较,行政许可申请及受理量略有增加。

本部门2020年度行政处罚案件总数为53宗,罚没收入196500元。行政处罚案件数较2019年下降18.5%,案件数下降主要原因是2020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企业停工停产,经营活动减少。

二、涉嫌犯罪的行政处罚案件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情况

本部门2020年度无涉嫌犯罪的行政处罚案件。

三、事中事后监管措施

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落实主体责任,依法履行管理职责,通过日常监管、重点监管、信用监管、双随机抽查等方式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推进“互联网+监管”,全面应用浙江省行政执法监管平台和浙政钉掌上执法系统,2020年共开展“掌上执法”检查289次,其中:本部门双随机抽查91次;跨部门双随机抽查2次;专项检查15次;即时检查183次,掌上执法率100%,抽查事项覆盖率达100%。

四、向本级政府法制机构备案重大行政行为情况

本部门2020年度向本级政府法制机构备案重大行政执法决定1宗。

五、在浙江政务服务网上行政处罚公开情况

本部门行政处罚结果信息已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的服务清单栏目向社会和公众公示。链接如下:http://www.zjzwfw.gov.cn/zjzw/punish/frontpunish/showadmins.do?webId=84

六、行政许可、行政处罚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1、行政处罚案卷质量仍需提高。在案卷评查中发现,部分处罚案卷细节上仍有不足,存在着瑕疵,且证据收集相对单一,偏重调查询问,其他种类证据资料收集不够。需严格按照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案卷规范要求,案卷要做到规范化、标准化、美观化、电子化。

2、执法人员的业务水平还需提高。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改革后,执法人员的执法范围从原先的单领域到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原先的知识结构满足不了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对执法人员的培训,制定实施计划,提升执法人员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工作能力。

 

附件:

1.行政许可年度统计报表(2020年度)

2.行政处罚案件年度统计报表(2020年度)

 

台州市椒江区交通运输局

2021年1月21日

椒江区交通运输局2020年度行政执法统计年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