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街道信息公开 >>椒渔总公司 >>监督保障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信息索引号: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布机构:
 成文日期: 2021-01-20  公开方式:

2020年椒渔总公司政务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日期: 2021-01-20 14:0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椒江区人民政府

                                                                           点击链接至图文版 

根据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文件要求,椒渔总公司结合工作实际,切实贯彻落实工作要求,并形成2020年度椒渔总公司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492号公布,国务院令第711号修订,以下简称《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19〕60号)要求编制。报告主要包括:总体情况、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本报告中使用数据统计期限为2020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椒江区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下“政府信息公开年报”专栏下载,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椒渔总公司办公室联系(地址:椒江区轮渡路104-1号;邮编:318000;电话:88882035;传真:88801071;电子邮箱:tzjybgs@163.com)。

一、总体情况

2020年,在总公司党政班子的领导下,在区政务信息公开办公室的指导下,椒渔总公司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建立健全工作制度,规范工作流程,不断加强政务信息管理,大力夯实工作基础,使政府信息公开走上了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信息化的轨道,为全镇经济社会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政务环境。

(一)主动公开情况

2020年,我单位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79条,包括:

1.本年度公开机构设置类信息15条,其中机关简介1条、内设机构简介4条、行政村(社区)简介4条,包含了机构职能、办公地址、办公时间、联系方式以及工作人员姓名、职务等信息;

2.财政预算、决算信息公开信息8条,其中本年度公开财政预算、决算类信息7条,“三公”经费情况1条,包含上年度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本年度财政预算草案报告,本年度预算报表及说明,预算调整的决定或批复,上年度决算报表及说明,本年度“三公”经费预算安排,上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报告,公务用车购置数及保有量,国内公务接待的批次、人数,“三公”经费增减变化原因等信息;

3.社会保障和社会救助信息31条,其中城乡低保信息14条,医疗救助信息4条,临时救助信息5条,特困人员供养信息4条,其他救助信息5条,减灾救灾信息1条,并公布办事流程,金额标准,发放清单等详细信息;

4.根据法律、法规、规章和国家有关规定,本年度我公司还主动共公开其他政府信息共25条,其中本级政府文件2条,年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7条,政府工作报告1条,政府会议1条,政府年度重点工作进展和完成情况2条,建议提案办理1条,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信息2条,政策解读1条,回应关切1条,监督保障2条,行政权力2条,其他应主动公开信息4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本年度未接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申请,无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积极开展涉及个人隐私或敏感字样信息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及时整改。并对下属单位显示屏,对外公开栏等信息随时进行抽查,在单位内部建立完整的信息审查制度,并压实责任,严守信息发布“三审”程序,严把政治关、政策关、保密关、文字关,避免因未遵守信息发布审核流程或审核不严造成泄密或负面影响。

(四)平台建设情况

坚守椒江区信息公开网站第一平台,积极配合区上级部门对政务公开平台的改版任务,调整完善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并补完整内容,遇到问题及时沟能,将平台建设工作放在政务公开工作的首位。

(五)完善监督保障

成立领导小组,明确分管领导以加强此项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机构、人员、任务和责任落实到位。建立以日常督查指导的工作机制。建立完善了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政策解读、保密审查、信息宣传考评等制度,及时召开任务部署会和推进会,认真督促推进,并落实分配到具体责任人,压实责任。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1

1 

2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情况

本年度未接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申请,无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

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

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重复申请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七)总计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内政府信息公开无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0椒渔总公司扎实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一是公开意识及内容需要进一步深化政府机关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距离听取公众意见方面需要进一步加强二是公开形式的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将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加强对新修订《条例》内容的学习进一步深化公开内容拓展公开形式确保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椒江区海洋渔业总公司

2021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