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一江两岸开发促进中心 >>监督保障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信息索引号: 12331002569379043U/2021-137231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布机构: 台州市椒江区一江两岸开发促进中心
 成文日期: 2021-01-2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2020年度一江两岸开发促进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 2021-01-20 11:1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椒江区人民政府

本报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492号公布,国务院令第711号修订,以下简称《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19〕60号)要求编制。报告主要包括:总体情况、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本报告中使用数据统计期限为2020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椒江区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下“政府信息公开年报”专栏下载,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台州市椒江区一江两岸开发促进中心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椒江区章安街道沿江西路50号;邮编:318017;电话:89088871;传真:89088880)。

一、总体情况

2020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一江两岸开发促进中心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以及社会公众关注点,进一步强化组织建设,完善工作机制,拓宽公开渠道,加强重点领域公开力度,切实满足社会公众获取政府信息的需求。

(一)主动公开。我中心积极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围绕我中心在政府门户网站设置的公开栏目及承担的政府栏目,积极将对应信息公开到相应的栏目中去。按照“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本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6条。

(二)依申请公开。2020年我中心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2条,均已办结。

(三)政府信息管理。我中心根据领导班子成员任务分工,及时调整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成员。明确单位主要负责人陈国荣任组长、党组成员王珲任副组长、综合招商科为责任科室,同时确定一名人员专门负责政务公开工作,做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机制。

(四)平台建设。一江两岸开发促进中心聚焦年度重点任务,根据上级文件精神要求,扎实开展政务公开工作。一是进一步优化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栏目设置,及时更新维护;二是重点项目信息应公开尽公开。我中心围绕工程建设进展、选人用人等开展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三是我中心积极参与区信息公开事务中心组织的整改活动、培训学习等,学习政务公开新要求。并根据新条例要求,及时修改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依申请公开制度等,确保新条例贯彻落实到位。

(五)监督保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理顺工作机制,严格落实政务公开工作规定,确保机构、人员、任务和责任落实到位。二是加强监督。坚持内部监督和社会监督相结合,在网站上公布投诉举报电话,在中心设立投诉举报信箱,有效推进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增强了群众的知情权、监督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

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

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2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2






2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重复申请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七)总计

2






2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江两岸开发促进中心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尚存在一些不足和差距,主要表现在:一是政务信息公开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大;二是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全面;三是信息公开更新还不够及时。

明年我单位将继续采取有效措施,深入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落实信息公开工作责任。把政务信息报送、公开工作纳入干部年终考核的重要内容,切实抓紧抓好政务信息报送、公开工作。二是严把信息公开质量关。加强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业务学习,规范公开内容、公开形式、公开时效。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