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今日椒江 >>椒江动态

我区多部门联手净化校园周边文化环境

发布日期:2020-09-01 10:0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今日椒江

为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给中小学校开学营造健康良好的文化氛围,昨天上午,区“扫黄打非”办联合区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教育局、区文广旅体局等成员单位开展“护苗2020”专项行动,对中小学校周边文具店、网吧、书店、印刷企业等开展暗访检查,严厉打击各类非法有害出版物。

“你们有没有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没有许可证不允许贩卖书籍。”“网吧是否实名制?有无未成年人出入?”……检查组分别对白云小学、学院路小学行知校区、洪家街道中心小学等校园周边文化用品经营店、小卖部、网吧及印刷企业等进行检查。重点检查经营场所证照是否齐全、进货渠道和货源是否正规,是否销售含有影响学生健康成长的低俗、暴力恐怖内容等图书、盗版教辅教材或其他不良文化产品等,网吧是否接纳未成年人上网、严格实行上网实名登记制度,有无其他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同时,检查组还向各经营户宣传了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并要求他们加强自律,做到守法守信守规经营。此次检查,执法人员先后收缴了洪家中心小学周边3家未办理出版物经营许可证的文化用品经营店内书籍共325本。

此次“护苗2020”专项行动,有效防止了有害出版物在校园内传播蔓延,为青少年学生营造一个更洁净的学习成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