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今日椒江 >>椒江动态

下陈街道入选省财政厅农村综合改革集成建设项目

发布日期:2020-07-10 16:0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今日椒江

近日,下陈街道入选省财政厅农村综合改革集成建设项目,台州市仅椒江、玉环两地入选。

据了解,农村综合改革集成建设项目是我省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一环。项目建设以农村综合改革集成建设项目为载体,力争创建一批具有复制价值、能代表浙江特色和水平,高质量发展的乡村振兴样本。此次共有60多个县(市、区)申报省级农村综合改革集成建设项目,经过两轮筛选后,下陈街道申报的项目脱颖而出。

下陈街道农村综合改革集成项目规划实施范围包括下陈街道洪家场浦以南的整个辖区范围,规划范围总面积13.77平方公里,涉及26个行政村和1个社区,耕地面积10873亩。重点实施的规划核心区面积4641亩,核心区包括台州湾梦幻鲜花港及西侧田园乡野休闲区。

项目建设期限为2020年6月至2022年12月,主要开展产业发展、美丽城镇、旅游配套、党建项目、惠民强村等19个项目建设,计划总投资4.8亿元,争取省级财政资金6000万元。

按照“培育一个产业、带动一方发展”的思路,核心区将依托玫瑰花产业,促进三产融合发展,带动美丽村庄建设,实现10个行政村重点发展,并带动下陈农村综合改革集成项目规划实施范围内全部26个行政村和1个社区整体提升,从而成为农村综合改革集成示范区。

计划通过2年半时间建设,使下陈街道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呈现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的良好态势,形成“产业兴、乡村美、农民富”的美好生活,加快美丽新府城建设,统筹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

接下来,我区将以高质量实施乡村振兴为目标,改革创新为动力,按照区域相对集中、政策系统集成、突出重点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实施方案,以绩效为导向,科学合理安排项目建设内容,分年度落实项目建设计划。同时,建立健全以区政府统一领导、财政部门牵头协调、相关部门支持配合、乡镇(村)组织实施的项目建设工作推进机制,确保项目有序开展,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