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索引号: 11331002002673268P/2020-136745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布机构: 区教育局
 成文日期: 2020- 06- 0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民办学校招生政策:台州市书生中学2020年初中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 2020-06-06 17: 1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椒江区人民政府

一、招生区域

 台州市区(椒江区、路桥区、黄岩区、集聚区)。

二、招生计划

初一新生700名,其中椒江区(含集聚区原椒江区域)520名,路桥区90名,黄岩区90名。

三、招生对象

 凡符合台州市区公办学校报名条件的小学毕业生均可参加我校报名。

1、在台州市区学校就读的小学毕业生。

2、户籍或房产在台州市区的外县市学校就读的小学毕业生。

3、在台州市区有居住证或符合随迁人员子女入学条件的小学毕业生。

四、报名方式

6月14日6:00至6月19日22:00登录“台州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网址:ruxue.tzedu.net.cn)或“浙里办”手机APP进行报名。

五、录取注册

在“台州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摇号录取。录取学生在规定时间(另行通知)到校缴费注册,逾期视作自动放弃。

温馨提示:根据相关文件精神,未被台州市书生中学摇号录取的小学毕业生,可在规定时间内回到学区公办学校按原有批次参加录取。

六、收费标准

学费:16000元/学期(实际收费以价格部门审批为准,审批价格高于该标准的按此标准收取)。

住宿费:1040元/学期。

七、奖学金政策

学校根据第一、二、三、四、五学期期末成绩,对品学兼优的学生设立一等奖学金70人,二等奖学金140人。

一等奖奖金额度计算方法:实际应收学费减去5000元。二等奖奖金额度计算方法:实际应收学费减去10000元。(奖学金转为次学期的学费减免款项)。

学校简介

台州市书生中学位于台州市椒江区机场路48号,学校现有初中42班,学生2100人,高中30班,学生1500人。是一所坚持教育传承与创新、积极引领潮流、办学成绩卓著、社会声誉日隆的普通百姓名牌学校。

这里有国际前沿的教育理念

这里有立德树人的办学宗旨

学校以“乐真乐善超越自我,乐学乐恒报效祖国;自育自学穷哩尽性,自强自立服务天下”为宗旨,坚持“安全第一,服务至上,强身为基。德育为先,质量中心,全面发展,学生为本,教师关键”的办学原则,以班主任坐班制为主体的师生互动零距离全程管理机制,以“210”德育工程为载体的塑造学生完善人生的教育模式,以一切为了学生发展为主导的育人理念,让学生在赞扬声中进步,在鼓励声中成长,体会人生,释放潜能;在良好习惯的培养中实现自我,提升境界,形成了具有书生特色的教育理念和独特的书生文化,得到社会的普遍赞誉。

这里有如诗如画的成才环境

这里有先进一流的硬件设施

学校占地110亩,建筑面积5.5万平方米,绿化率高达51%,是浙江省绿色学校和台州市首批园林式单位。校园环境优雅,布局合理,设施完善。校园建筑大气美观,设计新颖,教学楼之间回廊相连,浑然一体,错落有致,彰显书生气质;校园处处是人文,点点皆景观。每一尊塑像、每一方绿地、每一块石头都成为教育载体,传递书生文化;校园干净整洁,绿树红花,交相辉映,诠释书生文明。

这里有爱生敬业的师资团队

这里有卓有成效的养成教育

学校由全国著名教育改革家魏书生任校长,浙江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省劳动模范陶仙法任党委书记和执行校长,邓建华任常务校长,拥有一支由教育专家、特级教师、省教坛新秀、省市教学大比武获奖教师组成的名师队伍,师资力量雄厚。经过20多年的打磨,形成了师德优良、业务精湛、敬业奉献、爱生如子的优秀团队。努力把学生培养成具有“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境界的幸福生活的公民。

这里有精彩纷呈的社团活动

这里有高效优质的教育质量

学校坚持优质发展、全面发展、均衡发展、特色发展的办学方向,积极开展高效课堂改革,形成了优质高效的教学特色。历年高、中考成绩辉煌,教学质量名列前茅。2019年高考上一段线121人(纯文化),跻身台州市普通高中第一方阵。2019年中考考上省一级重点中学免费线519人,其中椒江区前10名占8人。有3人进入台州市前10名,其中陈泓睿同学勇夺2019年台州市中考成绩总分第一名。2017年、2018年、2019年连续三年台州市中考成绩总分第一名出自我校。学生的综合素质高,个性特长得到充分发挥,在全国、省、市各级各类竞赛中频频获奖,展现了书生学子亮丽的风采。


这里是你成就未来的摇篮!

这里是你放飞梦想的乐园!

书生中学在国内民办教育界享有很高的声誉,先后被授予“全国先进民办学校”、“全国民办教育先进集体”、“全国班集体研究示范学校”、“浙江省一级重点中学”、“浙江省优秀民办学校”等荣誉称号。

学校不断探索教育国际化的新思路,先后与北美、欧洲、澳洲等地的多所著名学校缔结为友好学校。书生出国留学部为开展师生国际互访交流活动架起一座坚固的桥梁。

台州市书生中学热情欢迎有志成才的莘莘学子加入书生人的行列,共同创造书生辉煌的明天!

地址:台州市椒江区机场路48号

咨询电话:

0576——88513535

0576——88513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