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索引号: 11331002MB16458203/2020-136984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布机构: 区卫生健康局
 成文日期: 2020-06-2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市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完成情况(1-6月)

发布日期: 2020- 06- 29 10: 5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椒江区人民政府

市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椒江区卫生健康局)

 

加强“健康台州”建设:完成健康浙江县级考核指标意见征求,草拟大陈岛创建健康海岛标准化建设方案。坚持“三医联动”在去年设立大陈岛送药上岛服务点的基础上,今年新增2家偏远村庄送药上山服务点。加速合作引进,台州明州医院项目已签订投资意向书,计划投资5亿以上;台州维多利亚医疗美容医院已完成发改立项;市急救中心章安急救站已经获市卫健委批复同意设置,目前正在采购救护车。推进医联体建设白云中心与市中心医院积极探索,将医联体由三级结构拓展为四级,实现省第一人民医院-市中心医院-白云中心-辖区诊所、村卫生室四级医联体互动结构,为全市首创。台州二院在葭中心开设住院部,已完成签约,预计在9月份收治病人。完善全民健康信息平台,以“互联网+医疗健康”为重点领域,整合贯通覆盖基本医疗、公共卫生和健康管理的全人全程健康服务系统,目前已完成建设方案初稿,计划7月中旬完成方案论证,8月初完成招标,年底前完成项目初验。强化公共卫生管理实行“公共卫生四季工作法”。每个季度选择2-3个公卫薄弱项目重点攻关,致力创新突破,以点带面全面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规范化管理等工作。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全民动员构建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协同和公众参与的全方位抗疫体系完善街道、部门的公共卫生重大风险研判、评估、决策、防控协同机制。平战结合,完善联防联控应急体系,4月下旬开展了全区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演练,全面提高我区公共卫生应急能力;多次召开平台建设研讨会,优化、完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系统方案。已完成应急指挥系统方案初稿,现根据省卫健委新要求,继续做好深化、完善,力争7月底前定稿并完成专家论证补足短板,加强防疫专业力量。已经增加区疾控10个编制,基层医疗单位50个编制。组建战时预备队,加强培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上好应急科普课,提升公众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

 

 

                                 2020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