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索引号: 11331002002673516D/2020-134016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布机构: 区审计局
 成文日期: 2020-06-1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台州市椒江区三甲街道党工委书记叶海建、办事处主任洪昌直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结果

发布日期: 2020- 06- 12 18: 1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椒江区人民政府

 

台州市椒江区审计局


审计结果公告


TAIZHOUSHI JIAOJIANGQU SHENJIJU

SHENJI JIEGUO GONGGAO


台椒审公告〔2020〕6号

(总第191号)

  

 

 

台州市椒江区审计局办公室


台州市椒江区三甲街道党工委书记叶海建、办事处主任洪昌直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结果 

 

二O二O年五月二十九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有关规定,区审计局自2019年7月23日起,对叶海建同志任三甲街道党工委书记、洪昌直同志任办事处主任期间(重点是2017年至2018年)履行经济责任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结果公告如下:

一、总体评价

三甲街道办事处(下称三甲街道)2017年和2018年财政总收入为25249.5万元、27166.76万元,分别为上年的132.73%、107.59%。地方财政收入17694万元、18026万元,分别为上年的148.45%、101.88%;为年初预算的139.32%、119.77%;为调整预算的129.15%、87.93%。支出25249.5万元、27166.76万元,分别为年初预算的146.24%、135.25%;为调整预算的130.58%、96.24%。

审计结果表明:三甲街道2017年和2018年主要经济指标运行较好。提供的会计资料基本真实地反映了街道财政收支情况,财政收支基本符合财政法规的规定,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

二、审计查明的主要问题

(一)预算管理不规范。一是“三公”经费预算执行不到位。二是无预算支付83.2万元。三是政府购买服务无预算。

(二)资产管理不合规。一是三甲街道15处房产(土地)未办理产权证,3处房产被无偿占用,原甲南小学被承租方违章搭建并违约转租;二是固定资产未建台账、分类明细帐,未登记固定资产卡片,部分固定资产账实不符。

(三)“五炉”淘汰改造补助资金发放审核不严。徐*谊利用三甲街道“五炉”补助资金发放审核漏洞,私制浙江万谊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委托书和伪造公司印章,领取“五炉”淘汰改造补助7.2万元。

(四)违规发放津补贴。一是超标准发放夜餐补贴3.71万元,超范围发放津补贴82.32万元。二是加班补贴发放未附签到表。

(五)公车及油卡管理不规范。一是油卡领用、交回未办交接手续、油卡余额未及时收回,出现柴油车加汽油的情况;二是车辆维修、租用未定点,车辆登记制度执行不到位,长期借用指挥部车辆、租用社会车辆;三是存在“私车公养”行为,三甲街道工作人员将油卡积分奖励4870.32元给私家车加油。

(六)未及时归还村集体借款。2018年底,三甲街道向15个村集体借款余额2387.7万元,未及时归还。

(七)历年审计整改情况。三甲街道在清洁家园、固定资产、车辆等管理方面未整改到位。对台州市国营椒江农场2014—2015年超标准发放考核奖的问题,需扣回考核奖76.49万元,截至2019年8月仍未收回64.45万元。

三、审计建议及整改情况

针对本次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区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下达审计决定书。同时建议严格执行预算制度,规范专项资金、津补贴发放和往来款管理等。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三甲街道积极采纳审计建议, 收回违规发放的津补贴,对“私车公养”工作人员立案查处并给予警告处分,修改完善《三甲街道公务用车使用管理规定》和《三甲街道“三重一大”制度实施办法》,依法开展政府采购服务和公开招投标,加强内部控制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