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索引号: 11331002002673516D/2020-01967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布机构: 区审计局
 成文日期: 2020-05-0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椒江区章安街道办事处2018年度财政决算审计结果

发布日期: 2020- 05- 08 13: 1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椒江区人民政府

 

 

 

 

 

 

台州市椒江区审计局


审计结果公告

TAIZHOUSHI JIAOJIANGQU SHENJIJU

SHENJI JIEGUO GONGGAO

台椒审公告〔2020〕4号

(总第189号) 

 

台州市椒江区审计局办公室


椒江区章安街道办事处

2018年度财政决算审计结果

 

二O二O年四月二十九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有关规定,区审计局于2019年10月9日至12月2日, 对椒江区章安街道办事处(下称章安街道)2018年度财政决算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章安街道是椒江区政府派出机构,负责辖区内行政管理。2018年章安街道财政总收入12884.66万元,完成调整预算的104.77%。调整后体制收入5844万元,完成调整预算的94.3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871.91万元,完成调整预算的102.52%。章安街道财政性资金2018年年初赤字1952.38万元,当年收入30899.44万元,当年支出(调整后)33652.42万元,当年赤字2752.98万元。2018年年末赤字4705.36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章安街道预算编制基本完整,财政预算拨款基本能按财政批复的用途和标准使用,财政收支基本符合财政法规规定,但也存在预算执行不够严格、资产管理不够到位、公务用车管理不够规范等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预决算管理不够严格。公务接待费支出为调整预算的130.69%,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为年初预算的124%;部分决算报表不真实,账表差额1611.08万元;政府购买服务无预算支出。

(二)资产管理不够到位。23处房产未办理产权证,部分房屋未经批准对外出租、出借,29.16万元房租未收取,部分房产被转租,部分出租合同期限超过五年。

(三)支出管理不规范。超范围发放章安派出所原所长2018年津补贴、前所交警中队协警“多城同创”等加班补贴、村主职干部年终座谈慰问金;指挥部补贴发放不够规范,存在重复发放及部分发放未执行考勤制度等问题。

(四)公务用车管理不规范。存在车辆维修未定点,油卡、车辆管理不到位,长期租用社会车辆等问题。

(五)政府采购制度执行不到位。2018年广告服务购买支出72.44万未公开招标,食堂蔬菜配送支出93.91万元未公开招标,部分河道保洁工程违约转包。

    三、审计处理意见及整改情况

针对本次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区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下达审计决定书。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章安街道积极整改,已收回超范围发放原章安派出所所长的2018年度津贴及未按规定发放的指挥部补贴;后期将规范国有资产(房产)管理,收回拖欠未收的房租,规范公务用车的管理,做好政府购买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