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今日椒江 >>椒江动态

全市乡镇(街道)书记首次“夜考”,白云发言!

发布日期:2020-05-26 09:3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今日椒江

5月25日,全市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会(视频会议)召开。区委书记陈挺晨,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华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平,区政协主席严灵章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在椒江分会场参加会议。会上,白云街道作交流发言。

一季度,白云街道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7.22%,固定资产投资、限上餐饮、限上住宿等指标均列全区前三,发展图总得分全区第一。该街道主要围绕“城市经济、城市治理、城市攻坚”等“三篇文章”发力,奋力夺取“两战”胜利。

实施扫楼行动,点燃城市经济引擎。把持续做精做强作为主攻方向,重点发展好楼宇经济、总部经济。通过扫楼行动,摸清白云共有楼宇建筑38幢,占全区总数的68%,商业面积121万平方米、入驻企业3528家。锚定实现税收“亿元楼”零突破的目标,制定了培育方案。一是开展精准招商。针对24.4万平方米存量空间,拟精准招引金融、财务、法律等生产性服务业企业,千方百计引项目。通过85名干部14天日夜不停查信息、找项目,逐一对接200余家企业,目前意向入驻51家,意向资金68.3亿元,5家已在二轮洽谈中。二是落实政策扶持。严格执行政策,分行业落实(目前正在落实第一批14项生产性服务业转型扶持政策),引导其转为法人单位。三是建立楼长制服务。16组、100多名干部组团式、网格化服务楼宇,实现米均税收、营收“两个翻番”,打造3幢税收亿元楼。强力推行“支部建在楼上”,力争楼宇党建全覆盖,以党建点燃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竖起来的社区”赋能。

注重内外兼修,擦亮城市治理名片。围绕“重要窗口”“三立三进三突围”,完善城市治理体系,提高城市治理能力。以创建扮靓城市风景。作为全市多城同创主战场,白云占总点位数的近40%。白云街道将创建工作与中心工作融为一体,常态化推进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改造,创新“文明一小时”活动,市容市貌、基础设施、环境卫生等都取得了显著成效,文明素质、文明程度和幸福指数大幅提升。以治理厚植城市基因。大力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将社区治理作为城市治理的稳压器,做足“党建聚合,资源整合,机制融合”三篇文章,推动村居从“形融”向“心融”转变。

强化比拼打擂,激发城市攻坚活力。在非常之时,须用非常之力。今年,白云街道将打一场全员上阵、全年负重、全域覆盖的攻坚战。一是擂台攻坚。围绕区“860”项目,对城市开发(刚泰中心项目、未来社区建设)、接轨大上海、招商引资、全面小康等四个项目开展一线打擂比拼。二是捆绑考核。把指标分解落实到185名干部、捆绑到109家企业,立下铁规,街道干部任务不完成不提拔、不换岗、不评优。三是优化服务。将“面对面”和“键对键”服务结合起来,实现企业点键、干部跑腿、数据跑步。复工以来,仅民间融资中心就帮助250多户企业融资近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