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今日椒江 >>椒江动态

49位人才“拎包入住”人才公寓

发布日期:2020-05-26 09:2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今日椒江

“拎包入住,90平方米,一年租金才5000元。”“很赞很赞,这个公寓特别温馨,就像家一样。”……5月21日下午,我区举行首批“拎包入住”人才公寓的分配仪式,9位来自台州市“500精英计划”A、B、C类人才现场抽签、选房、签订合同,并取得钥匙入住。

终于有了一个“家”

刘爱祥之前就职于上海,2年前,跟着台州市“500精英计划”来到台州,现就职于浙江九洲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昨天去看过房子了,家具电器都非常齐全,拎包就能入住,我们都觉得非常满意。”刘爱祥说,在此之前,他住在公司配备的宿舍里,多少有点不方便,现在一年花5000元就能租到这么好的房子,感觉自己在椒江也有了个“家”。

和刘爱祥一样,麦子工业设计(台州)有限公司创始人赵晓亮今天也选到了自己心仪的房子。“房子周边的配套设施都很齐全,让我感觉就像在自己家一样,也更能专心地投入到工作中。”赵晓亮说。

拎包入住,3年一定制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位于海韵路的东港人才公寓,首批60套人才公寓已于去年4月份装修完成,每套面积都在90平方米左右,共有两室一厅、一厨一卫,再加上一间书房,从家具到电器,一应俱全,完全可以实现“拎包入住”。

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60套公寓共涉及5个单元,根据相关要求装修标准为每平方米1200元以内。“我们对电器、家具、窗帘等,都实行了统一政府采购。可以看到,装修后的房间是非常舒适的。”

据了解,此次区委组织部、人社局、住建局精心挑选了20套配有车库、位置更优越的房间提供给我区高层次人才挑选。

打通人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时代呼唤人才,人才成就伟业。一直以来,我区坚持把人才作为发展的“第一资源”,以服务全区工作大局和发展战略为主线,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以务实举措引才育才用才留才,一大批人才怀揣梦想和才华,全情投入到我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中来,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干事创业,为更高水平建设台州新府城作出了积极贡献。

除了这20套房子之外,还有40套房子将分配给海正药业、九洲药业、水晶光电、长鹰信质、星星便洁宝等14家重点人才企业,本次人才公寓分配中将有共计49位人才“拎包入住”。